尤伦斯继续抛售当代艺术 送拍苏富比

2014年08月29日 09:56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香港苏富比将于2014年秋季拍卖会,隆重呈献一系列来自盖伊•尤伦斯男爵和米莉恩•尤伦斯男爵夫人(Baron andBaroness Guy and Myriam Ullens de Schooten)私人珍藏的顶尖当代中国艺术品,涵盖著名艺术家如方力钧、曾梵志及张晓刚等博物馆级杰作。全部拍品均是首现拍场,珍稀难得;每件作品更是艺术家创作生涯的代表作,对早期当代中国艺术发展起关键作用。本次拍卖合共37件藏品,将分别于10月5日举行之“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及10月6日举行之“当代亚洲艺术日场拍卖”中推出,总估价为1亿1,150万港元/1,430万美元*。

  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表示:“继曾梵志《最后的晚餐》在2013年10月于香港苏富比创出破纪录佳绩后,我们非常荣幸能再次获得盖伊•尤伦斯男爵和米莉恩•尤伦斯男爵夫人委托,在苏富比拍场上呈献其重要当代中国艺术珍藏中多件作品。过往数十年间,尤伦斯伉俪建立了史上最备受赞誉的当代中国艺术收藏之一;苏富比与尤伦斯伉俪合作多年,这次有机会再度呈献其珍藏中如此重要之作品,实在深感光荣。是次拍卖对藏家来说也是难得良机,不容错过。”

  尤伦斯基金会总监Laurence deFailly表示:“尤伦斯艺术收藏为其中一个最全面之当代中国艺术收藏,在过去30年间一直专注于支持年轻艺术家。收藏是一件非常个人的行为,而藏品亦会经常有所转变。尤伦斯基金亦不时会把珍品出售,与其他同样充满热情的收藏家分享;这让我们得以继续搜罗更多作品,而是次拍卖正是此过程的一部份。”

  “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10月5日)重点拍品:

  “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将呈献六件甚具学术及艺术价值之当代中国艺术作品,包括:方力钧《系列二(之四)》(1992年作)、曾梵志《面具系列4号》(1997年作)、张晓刚《血缘︰大家庭1号》(1995年作)、岳敏君《幸福》(1993年作)、余友涵《圆87-2》(1987年作),及王兴伟《盲》(1996年作)。

方力钧(1963年生),《系列二(之四)》方力钧(1963年生),《系列二(之四)》

  1992年作,油画画布,200 x 200 公分

  估价:2,500万至3,500万港元/320万至450万美元

  《系列二(之四)》来自方力钧最重要之创作时期。作品描绘一群穿着简单的光头人物,以灰蒙的天地为背景。画面所流露的单调及无聊气息,捕捉了当时中国的社会氛围。方力钧此创作系列以其外貌为蓝本,创作出一系列光头人物,并开创了当代中国艺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艺术潮流:玩世现实主义,而此作更成为他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具开创性的《系列二》于1992年的“方力钧、刘炜画展”率先发表,一时轰动,系列中其中两张作品现更为博物馆收藏,重要性无庸置疑。是次上拍的《系列二(之四)》尺幅宏大,无异是此珍罕系列的重要之作,作品曾于法国及日本参加展览,今次首现拍场,机会难得。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尤伦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