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相机香江待拍

2014年10月03日 10:0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徕卡M4 Olive“Bundeswehr”军用套机 徕卡M4 Olive“Bundeswehr”军用套机

  (中国商网讯)与世界其他顶级奢侈品一样,徕卡相机以其无懈可击的品质、价格不菲的身价以及有限的存世数量闻名遐迩。经过1个世纪的岁月仍能保存完好的徕卡相机十分罕见,备受收藏爱好者追捧。日前,香港仕宏拍卖携手北京摄影器材城举办了一场徕卡相机百年收藏展,海内外收藏家提供的60余件套特版徕卡经典悉数亮相,而部分展品还将于11月8日登上仕宏本年度秋拍的拍台。

  此次展出的徕卡相机及配件均是来自不同年代的珍品,其中包括1926年至1929年之间生产的机身号6055的徕卡I Mod B Compur,其产量大约只有1500台,并分为Rim-set及Dial-set两款。其中,Dial-set的产量较少,只产有638台,此相机配有镜间快门及特别的酒窝形快门按钮,而镜头上独特的“Film Counter Lock”是Rim-set所没有的。

  另外,1956年为专业摄影师及记者特别定制的徕卡MP银色相机,全球总产量只有311台,对于每一位徕卡爱好者来说都意义非常;生产于1967年的徕卡Noctilux-M1.2/50mm黑色镜头,因其产量少、制作工序复杂以及卓越的成像素质更是令人一见难忘。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徕卡相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除了记录历史之外,其自身也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譬如说此次展出的徕卡M4 Olive“Bundeswehr”军用套机,是1970年特别为当时的西德国防军而生产的,全球共31台,在经历战火的洗礼后仍能保持极佳的成色。除此之外,为了纪念徕卡百年而生产的25套原型版套机中,仅有17套流入市场,作为对百年经典的致敬,也是令徕卡收藏家最为心动之物。

  香港仕宏拍卖公司执行董事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徕卡古董及纪念相机吸引了不少亚洲买家追捧,全球有多家拍卖行举行以徕卡相机为主的拍卖会,成交价屡创新高,徕卡相机的市场潜力和升值空间巨大。周先生表示,除了古董及纪念相机外,军用相机、原型相机/镜头,甚至配件都备受海内外买家青睐。

  而香港仕宏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郭雯芬向中国商报记者透露,近几年来,中国内地藏家开始越来越多地参与徕卡相机的购藏,而稀有性、历史背景和是否名人拥有过则是决定一架相机是否有购藏价值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成立于2013年的香港仕宏拍卖公司是香港第一家以稀有古董相机为主的拍卖公司,开创了香港专业相机拍卖的先河。

  另悉,仕宏本年度秋拍除了推出徕卡相机专场外,还将推出“铁醉茶香——沉香茶道具拍卖专场”,可圈可点之处不少。此次秋拍将于11月8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槌。(记者  张娟)

  (来源: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文章关键词: 徕卡相机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