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香港2014秋拍举槌 中国当代新水墨表现平稳

2014年10月06日 10:00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5日,保利香港2014秋拍中国当代水墨-中国当代新水墨专场这香港君悦酒店正式举槌。此专场推出李津、徐累、秦艾及刘国松等作品共计64件。其中,徐累的《池》以110万港元落槌博得头筹。

  作为新工笔的代表人物,李津的作品市场在当代水墨势头正猛时也随之水涨船高。此次在保利上拍的《池》以72万港元起拍,经过多番竞价,以110万港 元落槌,为场内买家竞得。在此作中,仍然可见艺术家对宋画传统技法的延用,画面精致而赋有文人气质。但不容忽视的是,虚构而奇特的构图,异于常规并置的物 象却制造了一个迷宫般的视觉认知。

  此专场的封面作品亦表现不俗,包括秦艾的《偶相逢》为封面,以90万港元落槌,为场内买家竞得。刘国松1987创作的《地球何许?之87》为封底, 以35万港元起拍,85万港元落槌。在画面中,蓝色星球的表面是白色的陆地和深色的海洋,圆形构成的地球在空茫的宇宙转动,透明感、烟雾弥漫和玻璃般的破 碎感使画面在神秘辽阔的同时具有象征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当代新水墨专场还推出5件当代水墨的领军人物李津的5件作品,估价在80万港元的有两件,有2006年创作的《飨宴假日》以100万港元落槌,另一件是2008年创作的《饮食男女》以流拍收场。

文章关键词: 水墨平稳保利香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