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两场拍卖总成交额超6亿港元

2014年10月07日 08: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香港10月6日电(记者牛琪)香港苏富比2014年秋拍正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进行,共呈现逾3200件拍品。其中“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与“当代文人艺术:丘壑内营”拍卖会成绩喜人,两场拍卖总成交额高达6.4亿港元。

  其中,“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于5日晚落幕,总成交额高达6.15亿港元,共刷新9项艺术家个人世界拍卖纪录。

  据介绍,本场拍卖的80%拍品超越高估价成交,最高成交拍品为刘小东作品《违章》,以6620万港元成交。此外,赵无极作品《秋之舞》以5948万港元成交,李曼峰作品《峇里民采》以3372万港元成交。

  “当代文人艺术:丘壑内营”拍卖会则于6日结束,拍卖总成交额达2480万港元,超出拍前高估价近一倍。此场拍卖件数成交率高达95%,当中八成半拍品更以超越高估价成交。

  据了解,本场拍卖最高成交拍品为刘国松之《中悬一明镜》,以高于估价近四倍之196万港元成交,成绩远超预期。

  香港苏富比当代水墨部主管唐凯琳表示,“当代文人艺术:丘壑内营”是香港苏富比第三场当代水墨艺术专拍,本次上拍的作品均来自20世纪国际知名的当代水墨先锋画家之手,他们匠心独运、大胆创新,可让观者通过作品体会全新的山水丘壑精神。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