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几乎全白无题画估价1.2亿元(图)

2014年10月10日 07:2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价值约为1.2亿元人民币的画。(图片来源于网络) 价值约为1.2亿元人民币的画。(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题》的作者Robert Ryman。(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题》的作者Robert Ryman。(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台媒称,艺术一直是一个很玄的东西,它不是一般人能明白的。苏富比的艺术拍卖会就有一件号称是价值2000万美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的画,神奇的是,这是一幅几乎全白的画。

  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8日援引《New York Observer》的报道称,这幅完成于1961年名为《无题》(Untitled)的作品是由美国艺术家Robert Ryman所完成,它的价值估计是1500万到2000万美元左右,几乎是现有艺术品的拍卖纪录的2倍。

  现年84岁的Robert Ryman是生活在纽约的美国画家,他的作品向来以极简主义与观念艺术着称,抽象与白色可说是他的注册商标,只要用他的名字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图片,就可以看到很多类似的作品。

  《New York Observer》也提到,苏富比最近几个非常有信心的估价中,《无题》也是其中一个,有人认为这样的评估简直就是疯狂。《无题》之所以特别,是因为Robert Ryman相似尺寸的作品现在大多都在博物馆展览。此外,苏富比的当代艺术部门主管Alexander Rotter表示:“有些事是市场机制决定的,这就是为什么它的价值会这么高。”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拍卖抽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