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2014秋拍总成交29.4亿港元

2014年10月10日 12:5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苏富比2014秋拍现场 香港苏富比2014秋拍现场

  新浪收藏讯 日前,为其五天的香港苏富比2014年秋季拍卖会(10月4日至8日)正式收槌,此季秋拍拍出2,698件拍品,总成交额达29亿400万港元/3亿7,200万美元。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Kevin Ching)于拍卖后表示:“昨天刚结束的秋拍成绩斐然,一连五天的拍卖共有来自60个国家的藏家参与,史无前例,再次印证苏富比之市场领导地位;同时我们亦继续拓展国际业务网络以增强征件优势。今季推出的‘NIGO®:一生二命’专场取得空前成功,不单引起固有客户的高度关注,更为苏富比从世界各地带来不少新买家。此外,有见当代水墨市场潜力丰厚,我们特别成立专责部门推动此新引进的板块,佳绩有目共睹。苏富比在北京举行的各项拍卖活动,以及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举办的展览、拍卖及零售业务,强化了我们与客户的关系,亦令苏富比亚洲业务发展更趋成功。”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续道:“苏富比一直致力搜罗最顶尖的珍品,为客户带来最佳的回报。超卓的往绩让我们征集到多个欧美及亚洲的显赫珍藏,包括细川家族藏中国艺珍、盖伊•尤伦斯和米莉恩•尤伦斯夫人(Guy and Myriam Ullens de Schooten)之当代中国艺术珍藏,以及未了情园主人郝思曼典藏青铜器。今季拍卖中,各拍卖类别纷纷告捷──从瓷器、珠宝、画作、工艺品以至洋酒及名表,每个板块均表现出众,再度证明苏富比市场领导者之地位。过去五天,苏富比创下‘单项洋酒拍品’世界拍卖纪录、鲜彩粉红钻世界拍卖纪录,以及清代单色釉瓷器世界拍卖纪录。同时我们亦刷新多项艺术家作品拍卖纪录,包括方力钧、刘小东、刘炜、安妮塔•马赛赛•何(Anita Magsaysay–Ho)、米高‧柯瓦卢毕亚斯(MiguelCovarrubias)及常书鸿等。今季秋拍之总成交额直逼拍前高估价,并成功开拓新客源,成绩令人欣喜。”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2014秋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