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首现手机App:是否靠谱引质疑

2014年10月21日 13:47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郑蕊)越来越多的艺术品拍卖公司开始开发线上业务。近日翰墨千秋艺术品交易中心开发的手机App正式推出“移动在线拍卖”业务。首次拍卖从10月15日12时正式开始,直到10月16日12时结束,共计有38件艺术品参与拍卖。其中,千元和万元竞买区均实现了100%成交,而杂项竞买区的成交率为90%,名家专场竞买区则实现75%的成交率。

  其实,今年以来,微信上就陆续出现了众多艺术品拍卖活动,如“周周拍”、“蔷薇拍卖”、“阿特姐夫拍卖群”等,但由于微信所营造的拍卖环境并不是非常严密专业,让部分竞卖者对用手机参与艺术品拍卖产生质疑,担心参与拍卖的艺术品以及拍卖过程的真实性。

  对此,翰墨千秋艺术品交易中心的郑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此次开发的手机App不仅支持竞拍艺术品一周在线预展,同时具有真实透明的出价记录和真实成交记录永久查询体系,拍卖过程是全透明的,竞买用户可便捷查看标的物的出价次数、出价藏家归属地、当前出价、距离本次拍卖的截止时间。

  但北京天问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季涛认为,由于现在的技术还没有那么发达,仅依靠图片资料是无法让竞拍者辨别艺术品的真伪的,尤其是那些价值比较高的文物,所以短期内艺术品拍卖活动还不能完全只依靠线上的形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拍卖A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