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戗金碗将现身翰海秋拍

2014年10月22日 10:2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崔乐)记者昨日从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翰海秋拍将于本周开槌,共呈现4200余件拍品,其中一件罕见的五彩戗金碗届时也将现身拍台。

  据了解,秋拍的“重要古董书画夜场”里,110余件精品佳作中不乏存世稀有的典藏级文物和艺术史上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作品。其中“元卵白釉暗刻五彩戗金碗”以其稀缺性颇受藏家关注,它釉色滢澈,内外满釉,纹饰由紫、蓝、孔雀绿、珐琅釉勾出,其间饰嵌金片。据介绍,传世的元代五彩戗金瓷器十分罕见,而五彩戗金瓷器在国内的面世,可谓意义重大,将中国陶瓷史的五彩瓷烧成时间提前了半个世纪。此碗经多位专家过眼,认为是迄今发现的五彩戗金瓷器中,最完整并且色彩和纹饰保存最好的一件。另一件“清乾隆黄地青花缠枝花卉纹梅瓶”运笔点染,无不精致严谨,代表了乾隆朝黄地青花瓷的最高水准,为乾隆时期御瓷珍品。同场的康熙帝行书《朱子诗》书风秀美精致,也是一件极为少见的宫装宫裱、原装初裱的艺术珍品。此件作品兼有黄绫天地头、素绢手绘云龙隔水与象牙轴头,花梨木盒外带浮雕海天云龙,内嵌描金龙纹宫纸,精工细作,堪称绝伦。

  据介绍,本次秋拍共设28个专场,为历年最多的一次,其中书画部分特别推出“碧水青山置画屏—白雪石”专场、“百年逸韵—近现代书画”专场。当代艺术板块中,“画史津梁-孙佩苍家族收藏”专场以32件油画、书画作品,勾勒民国重要藏家的收藏史。预展已经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与北京千禧大酒店开始,将持续至明日,10月24日至26日正式拍卖,地点设于北京嘉里中心饭店。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关键词: 翰海秋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