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钱币拍卖活跃:10公斤龙币出515万元

2014年10月29日 14:1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备受关注的2012 壬辰(龙)年生肖10 公斤纪念金币,堪称现代币中极为珍贵的品种之一,发行量仅为18 枚,拍卖底价高达466万,最终拍出515万元。   备受关注的2012 壬辰(龙)年生肖10 公斤纪念金币,堪称现代币中极为珍贵的品种之一,发行量仅为18 枚,拍卖底价高达466万,最终拍出515万元。

  来源:中国黄金网 

  作者:唐曼曼

  在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期间,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览会联合主办的“钱币精品拍卖会”开启。拍卖会现场火爆,共拍了597件拍品,分为中国现代金银币、金银铜章、当代纸币及外国金银币4大类,以贵金属钱币为主。

  记者在钱博会现场了解到,该拍卖会在钱博会开幕当天就开始了预展,预展中挑选了各种题材金银币,供参拍者和参展者鉴赏,展品颇具分量。其中,备受关注的2012壬辰(龙)年生肖10公斤纪念金币,堪称现代币种中极为珍贵的品种之一,发行量仅为18枚,且为“1号币”,拍卖底价高达466万,最终拍出515万元。不过它与2011年中国嘉德春拍新中国金银币专场中,一枚2000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千禧年10公斤纪念金币还有不少差距,当年那枚金币的成交价为770.5万元人民币。

  此外,预展中既有拍卖底价在数百万元、数十万元的金银币产品,也不乏拍卖底价仅数百元、数千元的银币产品,为不同的投资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10月26日,该场拍卖会持续一整天。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有些金银币产品的价格在底价基础上翻了数倍,如某马年彩银币拍卖底价为3000元,最后以4万元价格成交,另一银币从1万多底价叫价至8万元成交。场内参拍者和场外参拍者都非常积极,显示出贵金属币交易十分活跃。

  来源:中国黄金网

文章关键词: 贵金属钱币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