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500件拍品亮相佳士得2014年香港秋季拍卖

2014年11月21日 10:23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超3500件拍品亮相佳士得2014年香港秋季拍卖 超3500件拍品亮相佳士得2014年香港秋季拍卖

  佳士得2014年秋季拍卖将于11月20日-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据了解,今年佳士得的秋季拍卖周新增了两个专场,分别是“中国当代水墨”和“手袋及首饰”专场。这两个全新拍卖类别在其首次于私人洽购及电子平台上推出时,即引起了全球藏家的兴趣,备受关注。与此同时,佳士得将继续为亚洲藏家呈献市场上罕见的珍贵拍品,本次拍卖周将推出的作品数量超过3500件,总估价高达30亿港元(4亿美元),并为藏家带来多个拍卖专场。

  “中国当代水墨”是以传统的水墨媒材诠释当今社会的现况,将呈献台湾水墨之父刘国松、潘公凯及秦风等多位艺术家的作品;“手袋及首饰”专场将推出超过100件深受欢迎及稀有的高端品牌精品,包括蝶葆家、香奈儿、爱马仕及路易·威登等品牌;“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专场的拍品由全球佳士得专家团队搜罗而来,其中的焦点落在了泛亚洲抽象画,作品来自“具体画派”及多位华人现代大师,包括朱德群、赵无极、林风眠及常玉等多位画家。 

  此外,在“当代艺术”方面,张晓刚的《灰色背景的肖像》将成为全场焦点之一,这张单人肖像画不单发出有关身份的永恒提问,更开拓了张晓刚之后创作的《血缘:大家庭》系列;“中国古代及现当代书画”将展示石涛、八大山人、董其昌、溥濡、吴冠中、徐悲鸿及张大千等艺术家的珍稀作品;在藏家看好的“中国瓷器及艺术品”专场,除了御制瓷器、茶具、檀木及乐器等,一件堪称全球最罕有的巨型唐卡也将以单一拍品专拍形式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专场将呈献约300件珍贵而优质的珠宝首饰,焦点拍品包括10.1克拉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2.09克拉彩红色钻石及3.39克拉鲜彩蓝色钻石;本届“精致名表”拍卖尽展优良传统及顶级制表师的技术工艺,拍品品牌来自朗格、Franck Muller、高珀富斯、Richard Mille、劳力士、百达翡丽等。焦点拍品是一枚精细、罕有的18K玫瑰金自动腕表;葡萄酒爱好者热切期待的“佳士得名酿”拍卖专场,将呈献堪称全球最佳白葡萄甜酒生产商之一的滴金庄窖藏,其中酒品历时三个世纪。

  与此同时,香港佳士得美术学院将在本月举行的秋拍周期间推出“华人艺术家与巴黎”的短期课程,以及为促进艺术行业发展和交流而举办的多个专题研讨会,探讨不同的艺术类别,届时会邀请艺术家和资深学者作为研讨会嘉宾,讲题包括具体画派、印象派及现代画大师及亚洲区博物馆的发展等。此外,香港佳士得将于拍卖周期间举办私人洽购展览、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古典大师及英国绘画、维多利亚时代及英国印象派绘画、19世纪欧洲艺术、珠宝等类别,私洽展览“马的艺术”也将在拍卖周举办。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拍卖香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