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姬芙画作拍出4440万美元 创女艺术家拍卖纪录

2014年11月21日 10:5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White Flower No 1》 《White Flower No 1》

  新浪收藏讯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一幅由佐治亚·欧姬芙创作的《白色花朵NO.1》在纽约苏富比拍出了4440万美元的高价,高出此前估价的三倍之多。

  2001年,欧姬芙的一幅画作在佳士得拍出620万美元,创出了艺术家个人的最高纪录,而如今,4440万美元的价格不仅刷新了她自己的拍卖纪录,也成为女艺术家的最高世界纪录。

  人们一提到欧姬芙,就会想到她笔下那些美丽的花朵,欧姬芙认为,人们可以从花朵中,尤其是从诱人的曼陀罗花中,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这幅创作于1932年的画作描绘了一朵白色的曼陀罗,之前曾被欧姬芙的妹妹收藏,后来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任职期间,被挂在小布什的餐厅中。

  这幅《白色花朵NO.1》在市场上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1987年,成交价为99万美元,另一次是1994年,成交价100万美元。

  关于佐治亚·欧姬芙

  佐治亚·欧姬芙(Georgia Totto O'Keeffe;1887年11月15日-1986年3月6日)是一位美国艺术家,被列为20世纪的艺术大师之一。欧姬芙的绘画作品已经成为1920年代美国艺术的经典代表,她以半抽象半写实的手法闻名,其主题相当具有特色,多为花朵微观、岩石肌理变化,海螺、动物骨头、荒凉的美国内陆景观为主。她的作品中常充满著同色调的细微变化,组成具有韵律感的构图,某些时候欧姬芙画中的物品外轮廓,让观者感到此物品的清脆感。

文章关键词: 欧姬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