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正2014年秋拍宫廷艺术专场又破亿

2014年11月24日 11:0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北京东正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于11月20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圆满落幕!今年秋拍,北京东正共推出“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中国古董珍玩”、“怀抱古今——中国书画”、“真如妙谛——佛教艺术品”、“小有洞天——重要鼻烟壶”、“物呈心境——文玩杂项”六大专场共计六百余件拍品,总成交额2.08亿。其中宫廷专场推出“十全十美单色釉”、“清宫象生瓷器”、“海外回流”以及“多福多寿多男子”等极为珍贵的题材拍品,受到了众多藏家的鼎力支持,最终45件拍品成交额突破亿元,成交率高达82%! 北京东正董事长郑建生先生借此平台,衷心感谢几年来给予北京东正呵护、关爱的朋友、藏家!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专场”是北京东正的主打项目,经过多年苦心经营、呵护,使其在业界赢得了良好口碑。秋拍本专场共推出45件拍品,其中多件重要拍品均来源于海外,拍品传承有序,品质无以复加。时至年末,瑟瑟寒风。拍场上的温度与场外截然相反,有些拍品甚至出现了几十个回合的较量,场面甚为激烈。

  在2014年北京东正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开始前郑健生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东正拍卖这两天的预展来看,来看拍品的人很多,气氛很热烈。从欧美市场及香港市场来看,瓷器板块中的表现可以用超预期形容,精品的瓷器征集难度太大,其抗跌性也很强。”而从本次宫廷专场的成交的结果来看,也印证了郑总提出的瓷杂版块抗压性强的观点。

  【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1495万元成交领衔宫廷专场】

  2014年北京东正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拔得头筹的是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这件来源于日本资深私人藏家秘藏的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在拍前便备受关注,它来源清晰,在国内更是首次上拍,是今年秋拍宫廷专场的封面拍品。

  本件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以450万元起拍,拍卖师刚宣布出起拍价,场内便迅速应价,竞价紧凑、交替攀升,场内藏家与委托激烈竞投,最终委托退出,以1300万的价格落槌给场内买家!随之,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送给买家!

九桃

  清乾隆 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

  尺寸:H 50cm

  估价:RMB 5,000,000-6,000,000

  成交价:RMB 14,950,000

  来源:日本东京私人旧藏

  参阅:

  《沈阳故宫博物院 院藏精粹-瓷器卷 上》万卷出版社 P177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研究丛书-清代卷》上海古籍出版社 P130

  【明弘治御窑红底黄龙纹盘1265万元成交】

  今年秋拍另一件备受瞩目的明星拍品明弘治御窑红底黄龙纹盘此前估价800万至900万,最终以1265万元的价格成交。这件流传有序、身份显赫的弘治龙盘参加过多次权威艺术展览,为弘治官窑之珍罕隽品。

龙盘

  明弘治 御窑红底黄龙纹盘

  尺寸:D 21.8 cm

  款识:大明弘治年製

  估价:RMB 8,000,000-9,000,000

  成交价:RMB12,650,000

  来源:

  20世纪30年代 Peter Boode旧藏

  20世纪40年代 Cunliffe家族旧藏

  纪录:bonhams拍卖 Cunliffe勋爵专场 2002年11月11日 Lot.71

  展览:中国艺术国际展览会 伦敦皇家艺术学院 1935年6月 Lot.2047

  英国东方陶瓷学会展  ORIENTAL CERAMICSOCIETY1950年 Lot.162

  《明代艺术展览—The Arts of The MingDynasty》大不列颠艺术理事会与东方陶瓷协会 1957年 Lot.184

 

 

文章关键词: 东正专场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