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翰秋拍杂项专场将于12月12日举槌

2014年11月25日 15:2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砂本无韵——紫砂与海派艺术特展”在驰翰美术馆的举办,紫砂艺术品正悄然打动着观众的心,拥有一件自己喜爱的紫砂艺术品,成为了不少艺术追随者的梦想。

  “上海驰翰2014金秋艺术品拍卖会——杂项专场”将于12月12日于驰翰拍卖大厅举槌开拍。200余件精致藏品,涵盖紫砂、茶具、瓷器、书画等。

  紫砂茶具 重头好戏

  紫砂茶具,古朴醇厚,不媚不俗,仍然是本场拍卖会的重头戏,清光绪金士恒作品在拍卖场上向来有着不错的成绩,去年嘉德春拍现场,一组紫泥壶以17.25万元成交。本场拍卖,驰翰为各路藏家带来由金士恒所刻的“飞鸿延年壶”古朴沉稳,大方典雅。

  当代作品中,更是少不了“中国紫砂名人”称号及无数奖项获得者的施小马作品,本场拍卖便有其3件佳作,其中2件还是他最为有名的方器,正如他那刚正不阿的性格、与棱角分明的壶、无拖泥带水的制作完美融合,深受藏家喜爱。

  官窑瓷器 精致细腻

  光绪年间,慈禧御用的“大雅斋”款的官窑瓷器,是这一时期少见的精品,此次秋拍杂项之中,一对光绪大雅斋款墨彩花盆格外引人注目,盆上画风细柔,图案精巧。器物上“大雅斋”款识清晰明了。

  书画作品 淡雅脱俗

  瞿子冶最善画竹,民国漱石生《退醒庐笔记》:“邑绅瞿子冶广文,应绍书画,宗南田草衣。”可见,瞿子冶的书画作品同样受到了不少紫砂爱好者的追捧。本场拍卖会也正有瞿子冶所作“竹石图”一幅,以馈藏家。

  更多精彩 敬请莅临现场

  本次拍卖会将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市复兴东路1117号,驰翰拍卖大厅进行为期2天的预展活动。所有精彩拍品均会一一呈现。地铁8/10号线至老西门站,6号口直达。

文章关键词: 驰翰拍卖杂项紫砂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