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之夜:黄胄100%成交

2014年11月26日 11:4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胄作品《高原子弟兵》 黄胄作品《高原子弟兵》

  来源:东方早报艺术评论

  中国嘉德2014秋拍的重头戏——“中国书画珍品之夜”总成交5.83亿元,“黄胄的燃情岁月”专场16件佳作100%成交,成交额8171万元。赖少其《梦游黄山西海门》以3910万元成交,创赖少其画作拍卖价格纪录。

  “黄胄的燃情岁月”、“王铎的笔底毫端”两大专场表现突出,前者成交率100%,后者成交率95%,反映了当前的市场热点和发展趋势。

  黄胄巨制《高原子弟兵》是黄胄20世纪60年代赴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前线采访回来后所作,是黄胄“多人物、大场面”的典范之作,也是新中国美术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巨幅主题性创作,自创作完成后,被藏家秘藏五十年,亮相本季嘉德秋拍,以3887万元成交。

  王铎《行书临<汝帖·颜真卿与李太保帖>》以2127.5万元成交。王铎《自书诗卷》以920万元成交;王铎《草书临王羲之<永嘉、敬豫帖>》以805万元成交。

  古代专场部分集纳了以沈周、文徵明领衔的吴门画派,以及王翚、王原祁等清初名家的作品,《石渠宝笈》著录佳画作品,董其昌、徐渭书法等17件拍品,最终总成交额9235万元。

  董其昌《临淳化阁帖》洋洋258开,以1955万元成交。■

文章关键词: 黄胄嘉德拍卖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