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艺融秋拍 赵无极抽象画950万元成交价折桂

2014年12月15日 07: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专电(记者岳瑞芳)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艺融2014年秋拍会上,中国油画板块表现抢眼,尤其是赵无极的当代油画《01.05.92》以950万元成交价折桂,整场拍卖会总成交额1.75亿元。

  赵无极的《01.05.92》创作于1992年,作品整幅画面仅以蓝、黑、白3种高纯度的色彩间隔铺满,至简至纯,有如塞尚的静物,宁静、沉着,结构单纯而稳重。蓝黑交接之间的抽象线条超越了笔墨情致上的变化,转为对艺术本源的抽象表达。

  艾轩的《有风从两肩掠过》以460万元的落槌价位列第二。该画创作于1987年,被视为艾轩艺术风格转型的见证,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作品有着浓重的怀斯风格,有别于艾轩的女孩系列,旨在体现只有通过时光的瞬间去感悟无线的空间。

  徐芒耀的《巷子里的阿娟》创作于2012年,作品大量吸收了西方18、19世纪法国学院派的技法,将人物形态与性格表现地恰到好处,最终以145万元成交。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油画专场的“毛泽东诗词意境”板块,侯一民的《临江仙·给丁玲同志·今日武将军》拍出110万元高价;张祖英的《昨天文小姐》和杨飞云的《七绝·为女民兵题照》也分别以68万元和48万元成交。

  此外,在以名为“当代水墨对传统水墨的反拨”大旗的号召下,当代水墨也全线飘红。谷文达《虚构的文字》和刘庆和的《草绿》分别以35万元和17万元成交。

  作为此次秋拍的新尝试,艺融的观念摄影板块获得了百分之百的成交率。以郎静山的《秋池夕照》领衔,同时上拍的洪磊、郑国谷、缪晓春等具有时尚先锋性的作品也获得了不错的成交额。

  原标题:北京艺融秋拍中国油画抢眼 赵无极抽象画950万元成交价折桂

文章关键词: 赵无极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