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摄影拍卖 展现经典作品强劲需求

2014年12月18日 10:3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SHADOWS AND REFLECTIONS, VENICE》,成交价96.5万美元 《SHADOWS AND REFLECTIONS, VENICE》,成交价96.5万美元 《EVENING, NEW YORK FROM THE SHELTON》,成交价92.9万美元 《EVENING, NEW YORK FROM THE SHELTON》,成交价92.9万美元 《THE PONT DU CARROUSEL SEEN FROM THE PONT ROYAL (PONT DU CARROUSEL, VU DU PONT ROYAL)》,成交价77.3万美元。   《THE PONT DU CARROUSEL SEEN FROM THE PONT ROYAL (PONT DU CARROUSEL, VU DU PONT ROYAL)》,成交价77.3万美元。

  2014年11月11至12日,在苏富比举行的摄影私藏拍卖中,上拍的175件摄影作 品成交率达到了90%,最终成交额达到了2132.5万美元,超过了先前2000万美元的最高预估额。其中科伯恩(Alvin Langdon Coburn)、奥古斯特•桑德(August Sander)、莫多蒂 ( Tina Modotti )、朱丽亚•玛格丽特•卡梅隆(Julia Margaret Cameron)、李•米勒(Lee Miller)、沃克•埃文斯(Walker Evans)、马丁•芒卡西(Martin Munkácsi)等摄影艺术家的作品都打破了他们先前的拍卖纪录。

  美国苏富比摄影部主席Denise Bethel评论道:“这场破纪录的拍卖是对摄影的一种纪念,摄影是我们这个时代具有深远意义、富有创造性和美丽的艺术媒介。此次拍卖中的杰作时间跨度从 19世纪中期到现在,集中了一些非常具有天资的优秀摄影师作品。25年来,我在苏富比经手了许多重要的摄影私藏拍卖,包括来自博物馆、公司和私人藏家。但 是,此次由Howard Stein一手建立起来的这个收藏,在规模、范围和抱负上都是前所未有的,此次拍卖也在摄影拍卖会中站到了顶峰的位置”。

  苏富比摄影部的主管Christopher Mahoney说道:“如此多丰富多样的作品获得这样杰出的价格,以及2130万美元的高成交额都显示了市场对经典摄影作品的热情从来没有像如今这样强 烈。其中8件作品的价格超过了50万美元,还创造了很多的纪录,此次拍卖会可以说证明了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的顶级摄影作品具有广泛的藏家群体和巨大的 收藏潜力”。

文章关键词: 摄影苏富比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