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举行80年私藏保罗·塞尚画作拍卖处子秀

2014年12月18日 14:0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伦敦佳士得预展:保罗·塞尚作品《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1883-1885) 伦敦佳士得预展:保罗·塞尚作品《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1883-1885) 即将现身拍卖市场的保罗·塞尚作品《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 即将现身拍卖市场的保罗·塞尚作品《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

  据英媒《金融时报》报道,由法国后印象派大师 保罗·塞尚(PaulCézanne)于1883-1885年间创作的风景画作《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Vue sur L'Estaque et LeCh?teau d'If)将于2015年2月份现身佳士得伦敦拍卖行。该件塞尚作品自1936年被英国纺织业大亨塞缪尔·考陶尔德购买入手之后便一直被雪藏,如今首次现身拍卖市场,其估价为800万至1200万英镑(约1260万至1890万美元)。

  然而,佳士得伦敦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负责人杰伊·维兹(JayVincze)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缘于艺术大师保罗·塞尚的高知名度及其画作在市场上极度稀缺的实际情况,即将现身伦敦拍卖市场的这件塞尚风景画作的价格必将远超预期估价。尤其对于亚洲藏家而言,艺术家塞尚与梵高、莫奈、毕加索等人的同等名望亦或将引发新一轮的抢购战。

  据佳士得方面消息,该件塞尚风景画作出自于英国纺织业大亨塞缪尔·考陶尔德之手。塞缪尔·考陶尔德的一生中共计收藏了12件塞尚画作,然而该件名为《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的画作却是考陶尔德本人仅有的一件私藏品,其余的塞尚作品都悉数捐赠给了其创建的英国考陶德艺术学院。

  来源:99艺术网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保罗·塞尚拍卖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