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拍卖香港举办壹起爱慈善夜慈善拍卖

2014年12月19日 14:17   中国国家艺术网  收藏本文     

  12月16日,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联同李连杰壹基金(香港)在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厅联合举办“壹?起?爱  慈善夜”拍卖会。这次慈善拍卖晚宴得到一众城中名人共襄善举,出席的名人包括﹕李连杰、向华强夫妇、向佐、马云、刘德华、刘青云夫妇、刘嘉玲、杜琪峯、 王晶、邝美云、杜莉萨、陈世英等,更邀得台湾著名歌手萧敬腾担任特别表演嘉宾。

  “壹起爱慈善夜”慈善拍卖晚宴现场群星闪耀,保利文化集团首席执行官蒋迎春先生更到场支持,气氛热烈。当晚获得广大广大收藏家及艺术家捐赠的30件精选拍品,最 终共筹得善款3000万港币。其中,马云先生以全场最高价700万港币投得压轴拍品“天然翡翠龙纹玉璧”;此外,曾梵志的作品《无题》以300万港币拍出,而TIFFANY独一无二102克拉“美乐珠配钻石项链”以160万港币投出。拍卖所得的善款扣除成本,将捐赠予壹基金香港所策划的慈善计划,帮助身处灾难和突发事件中遭受创伤的人士及困境中的儿童。

  活动当晚,特别表演嘉宾萧敬腾以歌声支持慈善。随后,向华强先生即场表示以每首歌100万港币为慈善助力,最终再为这次活动捐出500万港币善款。

  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 司董事赵旭先生表示:“保利香港拍卖在推广中国艺术品在全球艺术市场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事务回馈社会。通过举办这次慈善拍卖活动,我们希 望一方面能让更多有爱心的善长认识到中国的艺术家及作品,同时也为需要帮助的弱势社群尽一点点微薄之力,协助李连杰壹基金(香港)筹集经费。我们感谢藏家 朋友及艺术家的踊跃支持,更期待拍卖能为壹基金筹得理想的善款,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壹基金香港理事陈明英 女士表示:“李连杰壹基金(香港)于2005年在香港正式创立,秉持‘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精神,提倡地球所有的人是壹家人的概念,每人都以爱家人的心 态捐款救助灾区灾民并向身处各种灾难和突发事件中遭受创伤的人士提供援助、帮助困境中的儿童。这次,我们非常感谢保利香港的支持和多位著名收藏家的慷慨捐 赠,促成‘壹?起?爱  慈善夜’,以艺术体现人性的美,为国内外地区各种自然灾祸的支持工作筹募经费,也为疾患者提供适切的援助。”

  来源:雅昌艺术网

文章关键词: 保利拍卖壹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