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粟《上海庙会》拍出1322万 创西泠秋拍最高价

2014年12月23日 14:25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刘海粟《上海庙会》拍出1322万 创西泠秋拍最高价 刘海粟《上海庙会》拍出1322万 创西泠秋拍最高价

  西泠印社2014年秋拍日前落下帷幕,本次秋拍共推出38个专场5000余件拍品,总成交额为18.33亿元,总成交率为83.33%。古籍善本、青铜礼器、名人手迹、书画名作等门类的拍品颇受买家青睐。刘海粟的《上海庙会》以1322.5万元创下其最高拍价。

  在西泠首个专场古籍善本专场中,两件宋版典籍北宋刻《妙华莲华经入注七卷》和现存最早的宋连环画帖《华严经入法界品善财参问变相经》分别拍出943 万元和621万元。西泠拍卖首次推出的青铜礼器专场中,16件青铜礼器全部成交,成交额近4000万元。从2010年春拍开始,西泠拍卖就推出了名人信札 手迹专场。本届秋拍共设立了3个中外名人手迹专场,合计成交总额达6979万元,创下了国内拍卖市场上此类拍品的拍卖纪录。据悉,今年是西泠印社拍卖公司 成立10周年,因此,此次秋拍也是历届西泠拍卖会中专场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西泠拍卖总经理陆镜清表示,艺术品拍卖机构是有特殊意义的中介机构,应致力 打造文化交流的平台。

文章关键词: 西泠刘海粟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