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博观当代玉雕秋拍平稳收槌

2014年12月26日 10:2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2014年12月22日,北京博观当代玉雕秋季拍卖会在北京环贸会议中心平稳收槌。清隽、小酌、夜宴三大专场199件拍品共计成交152件,成交率为76.3%,成交总额为2219.6150万元(含佣),三大专场表现各异:有底价拍品市场反应平稳;无底价拍品竞争激烈;高品质有特色夜场精品广受藏家关注。

  清隽:买家表现理性, 市场反应平稳

  今年整个宝玉石市场都趋于理性,买家表现也极为谨慎,在清隽——当代名家精品拍卖专场的61件拍品中,最终成交35件,成交比率占本场拍品的57.4%。从预展状况、拍卖现场和成交结果来看,藏家在预展期间对有意向的拍品都做了非常细致认真的研究工作,出手之前都会斟酌再三,综合考量性价比。作品的保值增值空间成为买家关注的关键,不得不说这跟当下的经济大背景有密切的关系。

12424 碧玉十八罗汉摆件12424 碧玉十八罗汉摆件

  小酌:竞争激烈,场面火爆

  北京博观甄选出的当代名家精品无底价专场,精彩纷呈、竞争激烈,115件拍品悉数成交,总成交额为641.8150万元(含佣),说明在经济“冷冬”之下,玉雕收藏仍然具有广大的市场空间,对真正的收藏爱好者来说并未产生大的影响。“无底价”拍卖一向是博观一大特色,在保证拍品品质的前提下,为藏家提供更加宽泛的选择空间,尤其对初入行的藏家来说,更是省心省力的优质购买渠道。在本场拍卖中,名家小件精品竞拍尤为激烈。其中陈冠军的和田玉籽料松荫对弈牌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30.4750万元的价格落槌。

12494 陈冠军 和田玉籽料松荫对弈牌12494 陈冠军 和田玉籽料松荫对弈牌

  夜宴:高品质、有特色精品广受藏家关注,投机退出市场

  本场夜宴对拍品数量和质量严格把控,定位于最稀缺,最珍贵的当代玉雕艺术精品,最终成交额494.5000万元,表现不俗。马未都曾说:买了还想买是收藏家,买了就想卖是投资者。其实在博观拍卖眼中,每个客户都是眼光独具的审美鉴赏家,没有绝对的收藏家或投资客。从本届秋拍来看,当代玉雕已经进入平稳调整期,买家品位不断提升,对拍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心态也更具理性。日渐趋于真实的消费市场,更有利于当代玉雕市场的良性有序发展。

  随着博观秋拍分析,当代玉雕艺术品市场回归理性的大众消费,玉雕艺术品的暴利时代将一去不复返。面对更加真实的市场需求,玉雕从业人员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正确认识自身的艺术价值,以更高的艺术追求来应对市场的转变。作为专注于当代珠宝玉石拍卖的北京博观,也将继续深耕细作于传统项目的同时,为大师工作室和藏家群体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为广大的各阶层藏家打造高品质的玉雕艺术品发布平台。

文章关键词: 玉雕秋拍北京博观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