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上海2015秋拍总成交7000万

2015年10月26日11: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佳士得2015上海秋季拍卖于10月24日收槌,四个拍卖专场共实现成交总额近7000万人民币/ 1100万美元,总成交率为87%,各拍卖品类均显示出日趋增强的国际关注与需求。

  佳士得全球总裁彭凯南(Jussi Pylkkanen)表示:“佳士得深感荣幸于上海举办拍卖,并不断呈献一系列成功创新的拍卖项目。本季 ‘+86 First Open’ 首拍推出的一系列中国当代艺术家得到了全球藏家的热切关注。我们相信这些闪耀于世界艺坛的新一代创作力量会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同时,受到本次‘+86 First Open’拍卖成绩的鼓舞和启发,佳士得计划于中东推出‘+971 First Open’拍卖,这也为佳士得拓展其他区域市场提供更多机会。”

  佳士得中国区总裁蔡金青表示:“此次由刘韡、仇晓飞、屠宏涛等所领衔的 ‘+86 First Open’首拍成绩出色。而作为东西方艺术融合的平台,上海佳士得 ‘亚洲与西方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晚间拍卖亦得到海内外藏家的关注与欢迎。其中‘+86 First Open’专场最高价拍品、由中国艺术家刘韡所创作的作品由一位美国藏家购得,而晚间拍卖中获得最高成交价的毕加索一套银盘则由中国买家竞拍成功,更加彰显当下国际跨文化购藏趋势, 并印证上海佳士得定位全球客户的战略眼光。”

  +86 First Open首场拍卖成功创下多项纪录,并吸引来自亚洲、欧洲及美洲的买家。最终本场拍卖以13,842,500人民币 / 2,200,000美元收槌,成交率以项目计达97%。本场最高价拍品来自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韡(生于1972年)所创作的《紫气》,成交价为3,630,000人民币 / 577,000美元,也成为艺术家于拍卖市场所取得的第二高价的作品。

  中国及亚洲当代设计专场同样表现出色。来自亚洲范围内设计师的精美设计作品反响极佳。全场共成交14,658,750人民币/ 2,329,904美元。成交率以项目计达89%。本场最高价拍品为 “大天地”系列的一件大叶紫檀黑色大漆罩金圆桌,以1,830,000人民币/ 290,866美元成交。

  于本季亚洲与西方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拔得头筹的是毕加索的一套十九件银盘,该件珍贵拍品由一位中国买家最终以11,310,000人民币/1,797,644美元的价格竞得,见证国内对于这位西班牙艺术大师作品的持续热情。本场拍卖成交额共计33,973,750人民币 / 5,399,887美元,其它高价成交拍品还来自曾梵志及安东尼• 葛姆雷等艺术家。

  典雅生活艺术专场拍卖以高成交率取得了 6,590,625人民币 /1,047,533美元的总成交额。18件珍罕手袋在不足半小时内悉数拍出,得到中国大陆藏家的积极参与。时计部分亦表现优异,再次证明该类别颇受藏家欢迎。全场最高价拍品是一款精细18k红金镶钻石及黑色钻石自动上弦腕表,以237,500人民币/ 37,749美元成交。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