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万山红遍》再现拍场 估价6800万

2015年10月30日07:14   经济参考报  收藏本文     

  记者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即将于11月11日在京启幕的嘉德2015秋拍会上,李可染巨作《万山红遍》再次现身,估价达6800万元。

  李可染是中国二十世纪金石派的山水画大师,一生致力于为祖国山河立传,其以毛泽东《沁园春·长沙》词意为母题创作的《万山红遍》,是他在中国画改造进程中的成功探索,也是新中国美术史上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创作。

  从1962年开始至1964年,李可染先后创作了7幅《万山红遍》。第一幅《万山红遍》1962年作于广东从化温泉翠溪宾馆,画成后一直由李可染亲自保管,1999年经中国嘉德释出市场。1963年,李可染再于从化创作了第二幅《万山红遍》,此幅由李可染亲自捐赠给中国美术馆。1964年,在北京西山八大处,李可染创作两小两大共四幅《万山红遍》。同年应荣宝斋之邀,李可染为15周年国庆再作一幅。此幅与稍前西山所作较小的一幅均为荣宝斋所藏,2000年荣宝斋以501.6万的高价释出其中一张。据悉,此次将于中国嘉德大观夜场中现身的即为荣宝斋旧藏的这幅。

  此前,在国内艺术市场上曾多次出现《万山红遍》题材作品,几乎每一次都以创纪录的价位带动了艺术品市场的发展。2012年春拍期间,李可染的大尺幅《万山红遍》就以2.9325亿元成交,不但刷新了李可染个人拍卖纪录,也成为当年春拍最贵的中国艺术品。(岳瑞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可染万山红遍拍卖嘉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