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之夜 石冲作品3300万成交

2015年11月14日20: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欣慰中的年轻人欣慰中的年轻人

  11月14日19点,嘉德2015秋拍首次推出的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中,石冲的《欣慰中的年青人》是当晚估价最高的亮点。该作品是中国概念绘画里程碑式的作品,共有16次出版著录,以1800万起拍,在即将以2950万落槌时,有买家以3000万出价,电话委托和场内藏家相关厮杀,最终以3300万的价格落槌。此件拍品之前估价为2600万-3600万。

  石冲《欣慰中的年青人》堪称石冲艺术生涯的一座丰碑。这件作品通过超写实的极致刻画将客观物象的人在画面上再现成生活中的肉体,但石冲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型临摹者,其技术完全是由他的艺术思想和创作动机所支配,他的技术不仅是他艺术的表达方式,而且还是给观众传达其艺术理念的表现形式。此作曾获得“第三届中国油画年展”银奖,是石冲艺术风格发展的阶段性标志,正是从这件作品开始,中国当代艺术开启了超写实主义油画观念性的大门。

  尹吉男:“他所策划的装置和行为或多或少与当代文化和社会相关,具有与个人感受同步的当代性;而精心的油画制作反映了作者所具有的超常手艺,又体现出绘画艺术中的‘古典性’。他将两种不同品性的事物统辖在一个系统里。这就是他常常引起冲突的关键所在。”石冲游走于行为与绘画之间,如果说他的艺术是行为艺术,那也是限制性的行为艺术;如果说他是油画家,他又突破了油画表达的固有方式。正是在这个节点上石冲找到了切入当代的最佳位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石冲嘉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