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2015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成交1.57亿

2015年11月14日20: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石冲的《欣慰中的年轻人》3300万落槌 石冲的《欣慰中的年轻人》3300万落槌
拍卖现场拍卖现场

  新浪收藏讯 2015年11月14日晚,嘉德2015秋拍首次推出现当代艺术夜场,两个专场总成交1.57亿。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之夜专场,24件拍品成交23件,总成交1.27亿,成交率高达96%,其中备受瞩目的石冲的作品《欣慰中的年轻人》以3300万的高价落槌,赵半狄《涂口红的女孩》表现异常的好,300万起拍,电话委托和现场藏家相互厮杀很是激烈,最终以1200万的高价落槌,成绩可喜。仅有刘炜《风景与兔子》一件流拍。在接下来的85新潮美术30年纪念专场中,13件作品全部成交,取得了白手套的成绩,总成交2988万,其中丁方的《悼歌》非常抢眼,480万起拍,最终以1000万的高价落槌。

  在整体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不佳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佳绩,嘉德方负责人李艳锋在接受采访中说到,并没有所谓的“高价夜场”的概念,26件标的的估价合理,从现场的成交来看,超过60%的作品在估价范围内成交,超过20%的拍品以超出最高端估价的价格成交。他还称,嘉德将继续坚持以艺术史梳理、细分为思路,为藏家呈现具有学术特色的精彩拍卖。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