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拍油画专场三:写实油画精品上线

2015年11月27日12: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月光如水,匀匀的,缓缓的,在心底潺潺流淌;月光如纱,轻轻的,柔柔的,萦绕了多少乡梦?

  “月是故乡明”,每到月圆,你是否也一样想起了自己的故乡?——那个我们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她也许并不富裕,甚至还有点贫瘠,但青青的树林、潺潺的流水、淳朴的民风、质朴的孩童、还有美丽的姑娘,却经常出现在睡梦中。因为,那是我们的故乡。

陈志强,绍庄的班长,90x61cm,布面油画陈志强,绍庄的班长,90x61cm,布面油画

  现在让我们跟随赛拍的乡情作品,一起去搜寻故乡的痕迹……

  远山、湖泊还有几棵自由生长的树木,这是赵凡的《树林》,也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去湖里捉个小鱼儿,爬树上掏个鸟窝儿……为我们的童年增贴了无穷的乐趣。

  “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这是陶渊明向往的田园生活,也是毕业于中央美院的胡昌茕所描绘的《村庄》。错落的村舍前开阔的空地,绿油油的蔬菜,还有一只啄食的鸡,这是久居都市里的我们很少能见到的景色,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灯红酒绿,只有一片闲适与淡然。

刘寒,对语,100x120cm,布面油画刘寒,对语,100x120cm,布面油画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小学时黑板报上最长出现的语句,也是长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我们每天开开心心背着书包上学去,因为我们祖国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那时我们总是这么天真地相信这一切,从未质疑。陈志强《绍庄的班长》就为我们描绘了这么一位质朴、纯真的小女学生。

胡昌茕,村庄,21x21cm,木板油画胡昌茕,村庄,21x21cm,木板油画

  最忘不了的,还是美丽的姑娘。她的一颦一笑都令你着迷……杨庆义《花季》中的女孩,就是这样一位令人着迷的姑娘,乌溜溜的黑眼珠,浅浅的笑容,那么深情地望着你……

  除了以上作品,还有刘寒笔下的孙悟空、程乐宇的荷塘,这些都能勾起我们童年的记忆。划动你的手指,一起来赛拍搜寻吧。

杨庆义,花季,75x100cm,布面油画杨庆义,花季,75x100cm,布面油画
赵凡,树林,50x60cm,布面油画赵凡,树林,50x60cm,布面油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赛拍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