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书画夜场险象环生超吸睛 文征明书法创纪录

2015年12月07日23: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王铎《行书临阁帖》(局部) 王铎《行书临阁帖》(局部)

  新浪收藏讯 2015年12月7日,北京保利十周年拍卖进入第二天,中国书画夜场作为重头戏再次登场,“中国历代书法名帖专场”总成交2246万,“十全--中国清代宫廷绘画”专场斩获白手套成绩,总成交2553万,“中国古代书画夜场”总成交2.43亿;“中国近现代绘画夜场”总成交1.29亿,这场拍卖有惊无险,何海霞《万山红遍》差点流拍,重新竞拍之后最终以3335万成交。

  为今天夜场打头阵的“中国历代书法名帖”专场,但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很多作品流拍, 让人感到阵阵寒意,即便是清代书法大家王铎《行书临阁帖》也以最低估价落槌。这件作品是本场最高估价拍品,以420万起拍,最终以500万,含佣金成交价575万元。此前的估价为500万-600万。

西湖十景西湖十景

  不过接下来的“十全--中国清代宫廷绘画”以出色的表现稳住了今天书画夜场的阵势,百分百的成交率让人信心大振。一件有乾隆御题、董邦达绘制的《西湖十景》 最终以989万的高价落成交。此件拍品有《石渠宝笈》著录,最开始以280起拍,委托出到500万,价格激烈升至800万时,场内响起掌声,最终以860万的价格落槌,含佣金最终成交价为989万。

16023-ckt文征明《杂咏诗卷》

  “中国古代绘画”专场的表现不俗,总成交为2.43亿。其中文征明的《杂咏诗卷》是本场封面作品,以7100万的价格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8165万元,打破了文征明的个人拍卖纪录;而上海藏家刘益谦再出手,以1748万购得清代将军鄂辉像。

  而作为压轴出场的“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二)”表现稍显逊色,险象环生,本场最高估价的何海霞《万山红遍》在第一次拍卖时并未成交,之后再次上拍,以3335万的价格易主。其他拍品表现则中规中矩,齐白石《大富双寿图》700万落槌、张大千《水月观音》580万落槌、徐悲鸿《枇杷》500万落槌。

何海霞《万山红遍 》何海霞《万山红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征明何海霞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