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场黑马:估价2万王步的芦雁图瓷板340万成交

2015年12月09日12: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民国 “王步”款青花芦雁图瓷板 民国 “王步”款青花芦雁图瓷板

  新浪收藏讯 2015年12月8日晚,保利十周年秋拍在北京四季酒店继续举槌,在“宫廷艺术与重要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中,一件民国时期王步的芦雁图瓷板堪称本专场黑马,估计仅2万最后竟然以340万成交,引起了高度关注。

  在刚刚经历了百分百成交的“十二瓶花谱——清代御窑花器”专场,拍场中买家渐渐少了,余下的也难免困乏。但当王步款芦雁图瓷板一下子就从两万被直接飙到50万时,本来已经沉寂的拍场有点小骚动,然后从260万直接 举到300万,一直焦灼着的多方竞拍后,一方一直到335万放弃,最后340万成交。王步青花瓷近来频频拍出天价,已有类似王步青花芦雁图瓷板拍出更高价 格。王步的出现,一挽晚清青花颓势,他“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开创了青花艺术一代新风,淳雅、简洁、清雄。王步能娴熟地运用“青花五 彩”(即用一种青色,仅通过加水的多少调制出不同的浓淡效果)绘制各种形象。

  本专场共有133件拍品,最终实现总成交额184,805,000元。清嘉庆青玉“孝懿仁皇后”双龙钮宝玺以1322.5万元成交,斩获专场白手套。元青花龙纹双兽耳罐和清乾隆青花团莲双龙耳如意云口瓶分别以920万元和782万元成交,位列专场成交价格的第二、三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芦雁王步保利秋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