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佳士得恢复拍卖行保证金模式

2015年01月10日 08:25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据纽约时报报道:“Graham Bowley对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行高价拍卖保证金收入进行深入研究。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艺术品拍卖市场遭中创,两家拍卖均放弃了拍卖行保证金模式。”Bowley在指出,苏富比拍卖行在每季拍卖中保证金收入损失高达5200万美元,而由于佳士得并未上市,因此,相关损失则无从计算。

  但是,Bowley指出:“随着拍卖市场转好,苏富比和佳士得正在重启拍卖行保证金模式。也许这标志艺术品拍卖市场信心走强,也许这表明拍卖行的利润很薄,必须要争取这方面的收入。”

  Bowley还研究两家拍卖行承担风险底线以及市场透明度。尽管艺术品价格疯涨,但是拍卖行大宗艺术品交易利润非常低,这给两家拍卖行带来资金压力,而这也或多或少的造成鲁普雷希特以及史蒂芬·墨菲的离职。

  在2008年放弃了保证金业务后,两家拍卖行严重依赖三方保证金模式,即三方保证人提供担保,保证以最低估价买下拍品,但如果拍品表现良好,则三方保证人则会与拍卖行共享部分拍卖收入。但是,当人们对艺术市场的信心走强以及利润最大化的压力下,两家拍卖行都回复了拍卖行保证金模式。

  关于艺术品市场透明度,人们批评拍卖行保证金模式有失公平,因为拍卖行会加大力度拍卖那些拍卖行提供保证金的艺术品。

  来源: 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行保证金佳士得苏富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