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科梅蒂三件雕塑作品将现身伦敦佳士得拍卖

2015年01月26日 10:03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威尼斯女人-贾科梅蒂 威尼斯女人-贾科梅蒂 《Tête de Diego sur socle 》(估价:100至150万英镑) 《Tête de Diego sur socle 》(估价:100至150万英镑) Diego au chandail-贾科梅蒂 Diego au chandail-贾科梅蒂

  2015年2月4日,伦敦佳士得将再次上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本场拍卖共将呈现44件大师的作品,其中阿尔伯托•贾科梅蒂三件雕塑作品的上拍无疑令人期待,它们分别是:《威尼斯女人#5》(估价:600至800万英镑);《Diego au chandail》(估价:200至300万英镑)以及《Tête de Diego sur socle 》(估价:100至150万英镑)。

贾科梅蒂创作于1960年的青铜雕塑《行走的人》(Walking Man I),以1.043亿美元(650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贾科梅蒂创作于1960年的青铜雕塑《行走的人》(Walking Man I),以1.043亿美元(650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早在2010年2月3日,苏富比在伦敦举办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专场拍卖会上,贾科梅蒂创作于1960年的青铜雕塑《行走的人》(Walking Man I),以1.043亿美元(650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成为其目前拍场价格最高的作品。

罕见青铜雕塑珍品《双轮战车》 (Chariot) 以 1.01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6.2 亿元)的天价落槌罕见青铜雕塑珍品《双轮战车》 (Chariot) 以 1.01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6.2 亿元)的天价落槌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纽约苏富比秋拍《印象派与现代艺术珍品》专场中,贾科梅蒂于1950年创作完成的罕见青铜雕塑珍品《双轮战车》 (Chariot) 引发了现场和线上藏家的激烈竞夺,最终以 1.01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6.2 亿元)的天价落槌,目前位于艺术家作品价格第二位。

  贾科梅蒂的上拍作品以雕塑居多,而2013年11月5日,纽约佳士得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专场中,其创作于1954年的绘画作品《穿格子衬衫的蒂亚戈》,最终以3260万美元成交。这幅作品为贾科梅蒂的油画作品创下了一个新纪录。

  阿尔伯托•贾科梅蒂(Giacometti, Alberto,1901~1966)是一位超存在主义雕塑大师、画家,早年画过素描和油画,成就最大的是雕刻。作品反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 普遍存在于人们心理上的恐惧与孤独。贾科梅蒂的绝大部分绘画作品都是在1947年后画的,正如其雕塑品一样,反映的人类形象也是细长甚至可怕的。他们被表现为直立的、打招呼的或大步行走的样子。作为二战后欧洲雕塑创作中最强的一位,贾科梅蒂的重要性在于:作品中具有丰富的视觉和哲学源泉,他强烈地驱使自己去抓住他在外部世界感觉到的瞬息即逝的幻觉,以及要完整的反映人类形象的需要。代表作有《行走的人》、《双轮战车》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贾科梅蒂雕塑佳士得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