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加芭蕾舞题材画作将亮相邦瀚斯拍卖

2015年01月26日 10:10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埃德加·德加作品《芭蕾舞舞台》(1885) 埃德加·德加作品《芭蕾舞舞台》(1885)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孙源编译

  据伦敦邦瀚斯拍卖行消息,一件由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于1885年创作名为《芭蕾舞舞台》( Scène de ballet)的画作将于2015年2月3日现身新邦德大街邦瀚斯拍卖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之夜”晚拍现场估价250万至350万英镑。

  作为巴黎芭蕾舞舞团的忠实粉丝,艺术家埃德加·德加以巴黎歌剧院及巴黎芭蕾舞舞团为题材创作的画作及素描作品多达千余件,即将现身伦敦邦瀚斯拍卖的《芭蕾舞舞台》便是其中身具特色的作品之一。之所以说其身具特色,是因为该件创作于1885年的作品除含有德加芭蕾舞题材画作所具有的线条、色彩与布局之外,还代表了艺术家埃德加·德加的艺术创作风格从严谨的制图与布局向更宽松、更明亮、更具抽象风格创作的转型。

  邦瀚斯拍卖行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负责人菲利普斯(India Phillips)对即将现身拍卖的德加作品《芭蕾舞舞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是一件集写实与抽象为一体的难得佳作,同时也是德加艺术创作期间艺术形式及手法转折的典型之作。

  相关链接:https://www.bonhams.com/auctions/22299/

(原标题 伦敦邦瀚斯:埃德加·德加佳作领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之夜”晚拍专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加芭蕾舞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