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3500英镑买入康斯太勃尔真迹 1年后拍得350万

2015年01月30日 11:5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约翰·康斯太勃尔索尔兹伯里大教堂习作拍出350万英镑 约翰·康斯太勃尔索尔兹伯里大教堂习作拍出350万英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幅在2013年以3500英镑售出的画作被鉴定为约翰·康斯太勃尔真迹,并在当地时间1月29日的苏富比拍卖中被一位匿名买家以350万英镑的惊人价格竞得。

  此前,该作被伦敦佳士得鉴定为康斯太勃尔的粉丝为向这位艺术家表达敬意、在1831年所作的索尔兹伯里大教堂习作,且估价仅为500英镑。

  一位藏家在2013年6月以3500英镑购入此作,经过仔细探究,他们发现原作被覆盖在了底下。经过修复人员对后添痕迹的清理,以及学者的鉴定,这位藏家惊喜的发现该作就是出自康斯太勃尔本人之手。

  专家表示,这幅画是康斯太勃尔创作著名作品《从草地观看的索尔斯堡主教堂》时所绘的草图,后者已被泰特美术馆以2310万英镑买下。

  在被一位康斯太勃尔的权威学者收入目录后,苏富比将这幅画再次上拍,估价达200万英镑,是之前估价的4000倍。

  苏富比发言人称:“这是个美妙的结果。”

  在2013年上拍前,这幅画为威廉·亨利·史密斯所藏,悬挂在汉布尔登庄园的墙上,直到2007年该庄园出售。

  83岁的汉布尔登女士将房子中的物品——其中就包括该画——一同在佳士得上拍,卖出117万英镑。但显然专家未能鉴定出这幅作品是真迹。

  行业专家表示,若能证明拍卖行未能尽职鉴定该作真伪,汉布尔登女士可以起诉。

  此前,佳士得发言人曾表示:“我们了解到苏富比将该画作为康斯太勃尔作品上拍。在2013年出售该作品时,我们将其作为‘追随者’作品上拍。我们也清楚目前这个新结论尚未得到专家们的明确共识。”(ZZ)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康斯太勃尔捡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