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托拍卖现百万元假拉菲

2015年01月31日 08:4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记者 黄汉城

  新闻回放

  2014年11月24日,深圳一家酒业公司在其办公室怒砸假拉菲。该公司称,早前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缉获这批走私红酒,再转交珠海市财政局,最后流入拍卖市场,由该公司花700多万元竞得,没想到里边有上百万元的红酒是假“拉菲”,经交涉索赔无果并在法院一审败诉后,上演此维权戏码。

  对此,拍卖方称,拍卖公司不同于生产经销商,并无货品三包及退货的责任。相关部门则回应称,珠海检验检疫局鉴定红酒仅仅是鉴定真假,不具备鉴定品牌的资质。一审法院认为,无法证明该批酒是原告在拍卖会上所得,无法排除深圳公司以其他渠道购买葡萄酒的可能性。

  眼下如何

  仍在审理 未有结果

  2014年11月26日,该案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后,便再无消息。假拉菲是否就是从政府部门委托的拍卖会上购得的?政府部门是否真的需要承担赔偿责任?众多网友的疑问挥之不去。

  1月22日,记者从涉事的深圳酒业公司得知,这批有争议的假酒目前还存在仓库中,审判结果还没出来,对胜诉要回赔偿有没有把握则不好说。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案件还要上审判委员会,估计得半个月才能出结果。

  黄汉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拉菲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