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拍杨彦巨制《黄山赋》创个人新高

2015年02月02日 12:3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杨彦《黄山赋》尺寸:600×220cm×18约118.8平尺(每幅),共2200平尺 杨彦《黄山赋》尺寸:600×220cm×18约118.8平尺(每幅),共2200平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北京九歌2014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经过两天激烈竞拍于12月17日圆满收官,斐然佳绩无疑成为当今艺术品市场寒冬中的一股暖流,为九歌十年盛典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拍卖会八大专场,精品层出!虽是艺术品市场的调整时期,但对于出色佳作,现场藏家均不吝出手,志在必得,与竞买者展开激烈角逐,场内场外竞价拔高,捷 报频频。其中范曾、刘大为等当代名家书画精品均受到竞买者的热烈追捧,傅抱石、谢稚柳等精品佳作在拍场亦表现突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九歌拍卖主推力作 —杨彦鸿篇巨制十八峰群系列作品《黄山赋》,此十八幅巨作自展出之后,备受社会瞩目,预展期间直至拍卖结束仍有众多藏家慕名而来,仰首瞻望,无不惊叹赞绝。《黄山赋》尺幅巨大,且可读性强,堪称当代书画艺术史上之奇迹,其艺术成就与价值空间有目共睹,不少买家专程赶至现场咨询洽谈,最终以6600万元高 价成交!本次拍卖桂冠实至名归,也创造了杨彦个人拍卖纪录的巅峰!

  杨彦,1958年出生于青海省西宁市。祖籍北京,回族。本名燕宁,后改彦。字木一,养一,号本琦,大獒堂主,度一精舍主。1976年随华拓,亚明习画。1984年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进修。1986年拜李可染为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宗教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南京博物院特

  聘研究员、北大资源美术学院教授、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山水画委员会主席、星座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东方艺术部研究员,古南都美术馆艺术顾问,中国宗教学会会员。

  杨彦曾受江苏画派影响,深入传统,临摹古代名迹,尝试用多种方法进行创作,同时关注西方各流派绘画,进行洋为中用的不懈探索。力图完成融汇古今中西,直接艺术本体的、具有自己艺术特色的艺术语境。

  三十多年来,杨彦足迹遍大江南北,三山五岳,壮游世界近四十个国家,饱览天地妙有,提升丹青境界,画境直指“混沌世界万象生”的东方艺术精神,人称其为具有“大地情结”的杰出山水画家。杨彦尤喜作长卷巨制、兼擅册页小品、山水花鸟、人物清供,翎毛走兽、海底太空无不入画。评论家多以“日出东方之野”、“北气南韵,古法新貌,体涉古今,意赅中西”、“东方的神话”,“墨的鬼才、奇才、雄才”等为题,充分肯定杨彦在绘画领域取得的成就。杨彦艺术实践与理论并重,技法与心法兼修。

  杨彦《黄山赋》鸿篇巨制十八峰群系列作品共约2200平尺,以现代人的视角,用东方人的绘画方式,传统的黄山圣境界为体裁,绘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黄山赋》十八峰群系列作品的可读性很强,殊可玩味。在现在这个社会中,人们都喜欢快餐式的方式来处理问题,当我们看到了还有这样的画家,这样的作品是尤为欣喜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九歌杨彦黄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