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娅•欧姬芙破纪录作品神秘买家现身

2015年02月10日 11:4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白色花朵,一号》(Jimson Weed/White Flower No.1) 《白色花朵,一号》(Jimson Weed/White Flower No.1)

  去年11月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美国著名的女艺术家乔治娅•欧姬芙(Georgia O'Keeffe)于1932年创作的《白色花朵,一号》(Jimson Weed/White Flower No. 1)在几经叫价之后以4440.5万美元的高价售出,成功刷新艺术家自身及女性艺术家作品的双重拍卖纪录。同时也奠定了乔治娅•欧姬芙在女性艺术家市场中的地位,《白色花朵,一号》也成为了年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拍品之一。

  据苏富比发布的消息,当时7位买家参与到了这件作品的角逐之中,最终被一位电话买家收入囊中。不过对于买家的身份一直讳莫如深,直到近日,著名的艺术评论家罗森鲍姆(Lee Rosenbaum)撰文披露,这件作品背后的神秘买家为水晶桥博物馆(Crystal Bridges Museum)。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神秘的卡塔尔藏家,高调地刷新艺术品的价格记录,却又低调得让人捉摸不透。

  水晶桥博物馆的创立者为艾丽斯•沃尔顿(Alice Walton),2011年末,这位沃尔玛的女继承人在一阵大手笔的购买美国艺术品后,正式将博物馆对外开放。不过在向公众展示前,它收购的很多藏品依然是秘密,这种缺乏透明度的行为也让很多艺术界的人士感到烦恼。

  尽管该博物馆的收藏进度已经放缓,但是购买欧姬芙和琼斯作品的行为,还是证明了它重新投身于收购,以及秘密的实践。对于博物馆不公布购买这两件作品的决定,罗森鲍姆感到不满,他认为“这表明了他们对博物馆的职责存在误解,博物馆应该提供收藏品的信息,以方便公众使用,更不用说是他们自己的作品”。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李洪雷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欧姬芙作品买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