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油画诞生:高更油画拍出3亿美元

2015年02月11日 08:5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更油画拍出3亿美元 高更油画拍出3亿美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 张茜琦)法国19世纪后印象派大师保罗·高更(Paul Gauguin)的画作《你何时嫁人》近日卖出3亿美元(合1.97亿英镑)的天价,创下艺术品成交纪录。此前最高价成交的艺术品是法国画家塞尚(Paul Cezanne)的《玩纸牌的人》以1.58亿英镑成交。

  据悉,这幅题为《你何时嫁人》的油画是高更于1892年所作,画中有两名大溪地女子,原由一位瑞士收藏家所拥有。画长101.5厘米、宽77.5厘米。画作以热带风光为背景,偏好使用大量的红色以及橘红色,仅用一点蓝色以及绿色陪衬,呈现一贯用色大胆的风格,而主角为两名分别穿上传统服饰与西式服装的塔希提当地女性,代表波利尼西亚与欧洲间的风俗冲突。

  高更这幅画作原本是由瑞士收藏家施特赫林收藏,过去数十年来一直在巴塞尔艺术博物馆借展。由于施特赫林与博物馆发生不同意见,因此他决定将这幅画出售。

  高更是西方后印象派的三位伟大艺术家之一,更同塞尚、梵高并称为法国后印象主义“三杰”。高更与梵高一样在世时艺术命运多舛,去世后却声名远播。

  高更的画作充满大胆的色彩,在技法上采用色彩平涂,注重和谐而不强调对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