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行推新品类拍品刺激市场

2015年03月02日 11:3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陈丽君)北京匡时于近日公布了2015迎春拍卖会的拍品内容,将首次推出“二战特殊战线的较量”拍卖专题,主要涉及一些来自二战战线上的信函、书画。

  拍卖行首次推出二战时期信函、书画是顺应市场的表现,对此,北京匡时拍卖副总经理谢晓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现代信函、书札广义上属于书法范畴,这类书法既有文学、历史价值,又有市场、社会价值,况且在去年整个艺术品拍卖市场低迷的状况下,书法的表现反而是稳中有升的。在今年书法热度有可能持续升温的艺术市场中,推出二战专题等特殊板块是有希望获得市场认可的。

  综观2014年,各公司的秋拍成交额无论是环比2014年春拍,还是同比2013年同期,都明显有所萎缩,中国艺术品市场正遭遇着“熊市”。在此情况下,卖家惜售、买家谨慎进一步导致拍卖资源沉淀,从而迫使拍卖行不得不挖掘市场新的品类来弥补市场低迷所带来的困扰。不断增加拍卖品种、细化拍卖板块,不失为拍卖行改善困境的方向之一。

  实际上,自拍卖行成立以来就在不断探索拍卖新方向。在谢晓东看来,目前的拍卖市场,拍卖种类已从粗放型逐渐过渡到深耕细作型,尤其在最近两年体现得比较明显。不断细化拍品种类除了希望唤起藏家对市场、板块的关注以外,主要是为了适应市场和藏家的需求,尤其是有拍卖亮点的专题或专场往往能获得较好的市场反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拍卖行拍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