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类藏品首次在线拍卖恐遇冷

2015年03月06日 11:45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陈丽君)体育类藏品线下拍卖早已不是新鲜事,而随着网络拍卖的兴起,体育类藏品开始试水艺术品在线拍卖平台。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艺术品在线拍卖的联拍在线平台将于近日首次推出体育运动专场拍卖会。

  从此次推出的体育运动专场拍品的起拍价来看,体育类藏品的升值潜力并不乐观,其中2008奥运火炬的起拍价为2.2万元。从历年来奥运火炬的成交价来看,2008年签字奥运火炬在首场拍卖会上以29万元高价成交,而2010年单支成交价则为22万元,到2011年已大幅缩水为4.4万元,不到往年的1/5,而此次在线拍卖仅为2.2万元的起拍价能否以高价成交并不被业界看好。

  在艺术品拍卖平台试水体育类藏品,或将遭遇受众群体的不同而导致拍卖遇冷。在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任李祥看来,体育类藏品属于小众收藏,多为有目的的系列收藏,本身成交额就不高,目前处于自娱自乐阶段,没有达到高盈利的商业阶段。2008-2009年是体育类纪念品的收藏高峰期,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品,但是随着大众买家的热情逐渐降温,该类收藏品的价格总体也有理性回落。况且在目前的拍卖阶段,线下拍卖能与实物近距离接触的气氛会更容易影响互动的拍卖价格,线上拍卖还需要一定的调整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体育藏品在线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