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罗斯科抽象画将掀起佳士得竞拍狂潮

2015年03月12日 11:49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黑条》(第36号)是罗斯科成熟画风的典范之作。图片由佳士得提供。 《黑条》(第36号)是罗斯科成熟画风的典范之作。图片由佳士得提供。

  中国文物网3月10日编译报道:5月13日,佳士得将在纽约举办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届时会隆重推出布尔达博物馆委托拍卖的一件重量级藏品——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派大师马克·罗斯科创作于1958年的《黑条》(第36号)。这将是该画作被布尔达博物馆珍藏三十余年后首次亮相拍会,必将引发艺术爱好者和藏家的激烈竞拍。布尔达博物馆位于德国巴登巴登市,是欧洲最重要、最负盛名的古典现代和当代艺术私人博物馆之一。

  在红色背景的映衬下,三个采用不同颜色的矩形图案对比鲜明,相得益彰。《黑条》是罗斯科成熟画风的代表作之一,充分体现了著名藏家弗雷德·布尔达对20至21世纪艺术时期饱含情感、极具表现力的艺术品的眼光和品位。该画作是罗斯科于1958年创作的,当时他正在为曼哈顿西格拉姆大厦的四季餐厅绘制壁画,也就是今天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设立的大名鼎鼎的《罗斯科房间》。由此可见,《黑条》恰好见证了这位伟大艺术家一生中最不平凡的时刻。

  自从三十多年前由弗雷德·布尔达竞得后,该画作就在各大拍会上销声匿迹了,但在各大博物馆展览中却不乏它的身影,例如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京都国立近代美术馆、墨尔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悉尼新南威尔士州艺术画廊以及瑞士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于2001年举办的马克·罗斯科回顾展,以供各位参观艺术家一饱眼福。在参加此次晚拍之前,该画作还会到香港和伦敦参展。预计,其拍价从3千万到5千万美元不等。弗雷德·布尔达会利用这笔拍卖收入进一步巩固其非盈利基金会的资产基础,以确保该基金会独家赞助的布尔达博物馆可正常运营以及后代可进一步扩大博物馆收藏范围。(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马克·罗斯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