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第41期暨十周年庆典拍卖会1.68亿元收槌

2015年04月06日 09:1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嘉德四季第41期暨十周年庆典拍卖会于4月3日晚间落幕,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等门类14个专场总成交额1.68亿元,符合之前中国嘉德的预期,基本体现当前市场整体态势。同时,本季拍卖会也呈现出许多新特点,这些特点很可能代表了2015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新常态,值得中国嘉德乃至业界同仁深入研究和密切关注。

嘉德四季41期拍卖会现场图嘉德四季41期拍卖会现场图

  【三大门类皆获丰收】

  本季拍卖中,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三大门类皆获丰收,总成交额1.68亿元,特色鲜明的拍品愈发受到藏家群体乃至社会各界关注——无论是预展中还是拍场上。近年来中国嘉德着力打造的私人收藏概念持续大放异彩,“德华堂藏中国近现代书画”、“箑艺小雅”、“馨墨斋藏画”三大专场皆100%成交,场中竞争激烈,体现了市场仍在近年来形成的大趋势中运行。

王雪涛 凌霄鹦鹉 120.75万元成交王雪涛 凌霄鹦鹉 120.75万元成交

  近现代及当代书画部分,笔墨精到的名家小品、能体现鸿儒名士之间交酬经历的特色作品、精心挑选的当代实力派画坛新锐佳作,皆得到市场的认可,藏家踊跃竞投,交口称赞,业绩骄人。

  古代书画部分是中国嘉德的优势品种,在市场中具有卓越的品牌效应,本季古代书画拍卖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市场热度,成交状况良好。带有浓厚文人情怀、笔墨功力深厚、特色鲜明市场少见等类型的画作,最易引起藏家的激烈争夺,成交价格位居前列。

明崇祯 青花三国演义之凤仪亭人物故事图筒瓶 92万元成交明崇祯 青花三国演义之凤仪亭人物故事图筒瓶 92万元成交

  瓷器工艺品部分,明清官窑瓷器板块稳中有升,依然是市场的龙头品种。本季拍卖会中新推出的“瓷色缥茶香—茶器小集”、“亏月亦有色—晚清官窑瓷器”等新专题受到各界藏家青睐,体现了当前市场朝细分化、个性化收藏发展的态势。转变期瓷器近年来行情回暖在中国嘉德预料之中,本季成交状况理想。金铜佛造像板块交投活跃,亮点频现,广受青睐,是当今中国社会文化多元化发展在艺术品市场的具体表现,未来仍将持续,长期看好。

清早期 黄任款端石罗汉图砚 32.2万元成交清早期 黄任款端石罗汉图砚 32.2万元成交

  嘉德四季首次推出的文房专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历代名砚是场中亮点,有丰富历史传承痕迹、名家印款的古砚最受关注,体现了嘉德四季在创新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创新仍是嘉德四季引领市场的最大活力。

  古籍善本部分,本季由国家一级文物玄奘译《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四百三》领衔,汇集书札、古籍、碑帖等佳品近600件,博得了各界藏家的好评,交投活跃,热点不断,体现了较高的市场热度。

吴昌硕 梅石图 132.25万元成交吴昌硕 梅石图 132.25万元成交

  【十周年欢聚晚宴隆重举行】

  3月30日晚,本季拍卖会预展火热进行之际,嘉德四季十周年欢聚晚宴隆重举行。中国嘉德邀请各界藏家、业内专家与新老朋友一道,回顾嘉德四季十年历程中那些美好的时光与难忘的往事,共叙嘉话,共庆嘉事,展望未来。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嘉德四季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具有最广泛群众基础的拍卖会,这一成就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中国嘉德向大家表示谢意。

  对于嘉德四季来说,十年庆典不是辉煌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未来的发展中,嘉德四季将秉承一贯理念,站在十年筑就的坚实基石上,拓展思维,力求创新,用更大的热情、更细致周到的服务,满足各界新老藏家的文化需求。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四季拍卖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