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宾克春拍纸钞:一版牧马99万 大清拾圆18万

2015年04月16日 14:23   首席收藏网  收藏本文     

大清银行兑换券拾圆18.6万港币成交 大清银行兑换券拾圆18.6万港币成交 第一版人民币壹万元牧马人99.6万港币成交 第一版人民币壹万元牧马人99.6万港币成交

  首席收藏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斯宾克2015香港春拍-中国钱币专场于2015年4月2日10点在香港华富商业大厦顺利上演,其中纸钞部分共计600余件,由于纸钞一直是斯宾克的强项,因此有诸多精品值得关注,其中一版币牧马,更是以近百万港币的价格成交,成为本场标王。

  按照年代顺序,本次斯宾客2015春拍率先由明清时期纸钞部分开始,多枚咸丰的户部官票足够精彩,咸丰四年(1854年)户部官票壹两和咸丰五年户部官票壹两,较为少见,且品相完好,最终以1.08万港币成交,约8640人民币;状态不错的咸丰六年户部官票壹两,字体较为清晰,是少见好品,最终本品以7800港币成交,约6240人民币。

  大清时期最引人关注的一枚当属PMG-55的大清银行兑换券拾圆,编号a00197007,本品保存完好,十分漂亮,可谓引起现场众人垂涎,最终本品以18.6万港币成交,约14.88万人民币;另一枚1905光绪31年北洋银元局当十铜元伍百枚同样是难得好品,本品几乎未流通,极其罕见最终以9万港币成交,约7.2万人民币。

  此外,1907年光绪33年广东省造光绪元宝拾圆纸币,编号336,也引起现场轰动,本品十分少见,且如此状态更加难得,最终以9.6万港币成交,约7.68万人民币;光绪33年新成银装发行纹银五两,同样备受关注,本品状态极佳,几全新品相,无明显破损,最终本品以6万港币成交,约4.8万人民币。

  民国时期拍品众多,CMC 45的民国三年(1914年)中国银行拾圆,编码为P189132,袁世凯头像,本品品相出色,状态不错,最终以4.2万港币成交,约3.36万人民币;1915年四川银行壹圆,9成新品相,无明显破损痕迹,字体清晰可见,最终以21600港币成交,约1.72万人民币。

  95成新的1930年中国中央银行关金壹圆,上海地名,一组100张,最终以2.16万港币成交,约1.73万人民币;1947年民国36年中央银行贰仟元,孙中山头像,全新品相,较为少见,现场多人举牌,最终以1.14万港币成交,约9100人民币。

  1931年中华民国二十年广东省银行五圆,全新品相,状态颇佳,是难得好品,最终以1.02万港币成交,约8000人民币;1931年民国二十年新疆财政厅库官票四百文一组98张,较为少见,编号34202-34299,最终同样以1.02万港币成交,约8000人民币。

  随后的人民币部分虽然数量不多,但无疑是纸钞环节中的焦点部分,CMC-8的第一版人民币壹万元牧马人足够引人关注,可以说这是非常稀缺的版本,本品状态不错,几乎全新品相,又加极为少见,现场引来众人的争抢,激烈举牌后,本品以99.6万港币成交,约79.7万人民币,同时成为本场标王。

  此外,9成新的1951年第一套人民币壹仟圆牧马饮水,状态不俗,是难得好品,同样引起众人关注,最终几轮出价过后,本品以5.76万港币成交;1951年第一套人民币伍仟圆,边缘有所修补,但由于较为罕见,并未影响众人的出价欲望,最终本品以45600港币成交,约3.65万人民币。

  少见的1953年第二版人民币3元,几乎全新品相,此状态令人垂涎,最终经过几轮竞拍,本品以3.6万港币成交,约2.88万人民币;虽然目前第5版人民币正在使用,但好号码依旧令人心动,其中第五版壹圆一组100张,编号WH99999901至WH100000000,经过出价后,以3.6万港币成交,约2.88万人民币;五版币一百元一组5张,编号ZA00000001至00000005,均为全新品相,最终以4.2万港币成交,约3.36万人民币。

  声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首席收藏网|shouxi.com 乔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纸钞斯宾克拍卖牧马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