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中国藏家花1.27亿买走莫奈

2015年05月10日 09:1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在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上以2,04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65亿元)成交   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在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上以2,04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65亿元)成交

  据苏富比微博消息,2015年5月5日,一幅以吉维尼花园为题材的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在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上以2,04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65亿元)成交,买家是来自中国内地的私人藏家。

  自2013年大连万达以1.72亿购藏毕加索名作《两个小孩》以来,中国藏家频频出手收藏西方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似乎引领了中国藏家参与世界艺术品竞拍的时代,一些西方重要艺术家如莫奈、凡高、毕加索、马蒂斯等人的作品,纷纷被收入囊中。

  此幅印象派巨作《睡莲池与玫瑰》,是莫奈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更是二十多年来首次在拍场露面。莫奈精妙地描绘了一座玫瑰花拱廊立于平静如镜的池水上,池中荡漾着朵朵睡莲,静逸而娇媚。莫奈从这同一个视察角度以玫瑰花拱廊画了三幅油画,其中一幅现藏于美国阿利桑那州凤凰城美术馆,另一幅则存于一个私人收藏,本作在三幅之中尺幅最大,非常珍罕。水上花园里玫瑰花缤纷吐艳,与水面倒影中的柔和粉彩色对比鲜明,相映成趣。莫奈以欢愉畅快的笔触,捕捉了吉维尼花园在青葱夏日里蓬勃的生机。此画曾被著名艺商及鉴赏家杜杭胡(Durand-Ruel)收藏。

  莫奈是印象派艺术的灵魂人物,他的首个睡莲系列(1903 - 1908)一直备受藏家追捧,而此类第二个全盛时期(1913 - 1925)的作品已初具现代性的艺术特征,在莫奈艺术中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现在国内藏家在国际市场上竞拍西方艺术作品已不仅拼财力,更拼的是对艺术价值判断的眼力。有坊间说,这件莫奈作品是国内实力企业收藏,尚不知是哪家企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莫奈睡莲池与玫瑰藏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