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艺术家网上盗图拍卖 最高达10万美元

2015年05月25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纽约一位名叫普林斯的艺术家举办了图片作品展,个别作品以高达10万美元售出。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纽约一位名叫普林斯的艺术家举办了图片作品展,个别作品以高达10万美元售出。但有人发现,普林斯所谓的图片作品来源全是截取网民在照片分享网站上分享的照片,加上少许修改,成为自己的“创作”,且未获当事人授权。他的行为在艺术界引起极大争议,有艺评网站撰文炮轰他。

  报道称,普林斯于5月初在纽约高级艺术画廊举行名为《新肖像》的展览。

  据悉,展出的38幅作品,全是照片分享网站用户的图片。普林斯将原图放大后打印,并将原图下方简介内的最后一句改为自己的评语。

  报道指出,其中一幅属于化妆品牌“Lime Crime”创始人迪尔的照片,以9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迪尔从朋友口中才知悉此事,她表示从没批准普林斯这样做,不过她没打算追究。

  报道还称,知识产权律师马里基表示,美国联邦版权保护法中设有“合理使用”豁免条例,而且此次普林斯获取图片的网站容许用户免费分享。马里基建议,若用户不想被人盗用照片牟利,最好将帐户设定为非公开。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