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元意大利古堡网上流拍 带有5公顷葡萄园和酒窖

2015年05月27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年来在北京房展会上,海外房产成为市民关注热点。CFP供图 近年来在北京房展会上,海外房产成为市民关注热点。CFP供图

  本报记者 潘福达

  继今年3月斐济海岛登上淘宝拍卖会平台之后,又有新的“土豪”级拍品引来关注——起拍价1亿元、建筑面积上千平方米的意大利古堡近日上线,一旦竞拍成功,“堡主”将拥有这一古堡的永久性产权。这是淘宝海外房产拍卖的第四场,尽管最终流拍,但海外置业的升温仍在推高“洋房”网上拍卖的热度。

  当堡主三十年代价至少千万元

  备受关注的亿元古堡拍卖,吸引了9万多网友围观,但实际只有两人缴纳了保证金参与报名,最终古堡还是遭遇流拍,拍卖网页也随即下线。与“高大上”的古堡别墅一起推出的还有103套更“平民化”、接地气的意大利公寓,最终有少量成交。

  这座无人应价的意大利古堡名为Valpolicella,是一座始建于16世纪的建筑,属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杰作,由莱昂纳多主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曾在这里取景。根据拍卖资料,古堡建筑面积为2831平方米,共有两层18个房间,配有一个教堂、一个农场,以及带有酒厂的5公顷葡萄园和酒窖。同时,城堡内所有壁画及极具价值的图书将一起拍卖。购买成功后,新“堡主”将一次性付清4%的房产交易税,每年需缴纳0.0025×房产价格的房产税。

  海外地产竞拍不能一时冲动,要充分考察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与国内市场的差异,防范市场风险。尤其要对多数海外国家持有房产的较高成本有心理准备。以此次流拍的古堡为例,即使应起拍价当上了“堡主”,除了支付1亿元,还需要支付400万元的房产交易税,每年房产税需要缴纳25万元。当“堡主”三十年,最少要花费1150万元。记者了解到,欧洲古堡众多,但维修养护成本高昂,本土富豪不敢轻易涉足。

  这是淘宝第四次试水海外房产拍卖,前三站的拍品分别是海外10国60套房源、斐济等4座海岛,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家族房产在内的奥兰多小镇房产。去年12月的首次拍卖,60套房产成交80%;今年3月份,4个海岛也有3个成交;4月份,奥兰多小镇拍卖100余套房产成交21%。据了解,下一步,该平台还会有法国奢华酒庄、澳洲牧场等拍品推出。

  去年国人海外地产投资增46%

  电脑面前轻轻点击鼠标,动辄千万元级别成交的土豪买家是哪类群体呢?据淘宝拍卖负责人介绍,一类是有海外生意背景;另一类是希望多元化投资的商人和居民。而线上拍卖方便了竞拍者,完全没有地域限制。

  “首次海外拍卖试水就达到80%的成交率,这完全超出预期,后几次的拍卖成交情况也比预想要好。”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表示,“我们惊异于海外不动产在网络拍卖渠道的爆发力。”

  数据显示,2013年网拍市场规模超100亿元,2014年猛增至超600亿元,预计今年将超1000亿元。网络拍卖交易额连年递增的火热现状,让房产拍卖搭上了互联网快车。据透露,淘宝拍卖将加快海外布局,在短期内保持每月推进一个国家的频率,联合当地政府推出更多优质房源。如6月份集中拍卖法国地产,7月份集中拍卖西班牙地产。

  海外房产网拍火热,显示出国人海外置业的热潮。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额创下新高,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

  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线上拍卖还是线下淘“洋房”,在置业前都有必要对所购房屋的投资价值进行评估,要注意了解当地的房产市场供应与需求情况,如未来的供应量、交易量、价格及租金趋势等。同时,要注意了解适用于该市场的各类政策及法律。如果置业者打算贷款,还必须了解当前利率、未来的利率变化以及购买二手住宅的折旧成本,因为不同国家和区域的房产市场都有一定的差异。

  来源:北京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古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