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未发现放山居拍品旧藏于圆明园明确证据

2015年06月07日 16:1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此前有媒体报道《圆明园流散文物现身国内拍卖行 估价达1000万元》 新闻中提到:圆明园流散文物研究专家表示,这几件文物确系圆明园藏品。6月4日,保利拍卖官方网站刊登声明,上拍的三件放山居旧藏均未发现旧藏于圆明园的明确证据。

  声明全文如下:

重要声明

  在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中,LOT6433清乾隆松石绿地粉彩描金缠枝莲卷缸、 LOT6434清乾隆铜胎掐丝琺瑯缠枝莲纹水仙盆一对、LOT6435清乾隆铜胎掐丝琺瑯兽面纹尊,此三件拍品我司从征集到最终上拍等各环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上述拍品均未发现旧藏于圆明园的明确证据。

  特此声明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六月四日

保利拍卖官方网站声明截图保利拍卖官方网站声明截图

  北京时间2015年6月6日晚,北京保利拍卖十周年春季拍卖会“清乾隆御制紫檀百宝嵌屏风,宫廷艺术与重要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中,三件放山居旧藏拍品上拍,并最终成交。

  三件拍品成交情况如下:LOT6433清乾隆松石绿地粉彩描金缠枝莲卷缸以264.5万元成交; LOT6434清乾隆铜胎掐丝琺瑯缠枝莲纹水仙盆一对以92万元成交;LOT6435清乾隆铜胎掐丝琺瑯兽面纹尊以402.5万元成交。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保利拍卖圆明园文物拍卖放山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