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特画作拍出2480万英镑 成苏富比最大亮点

2015年06月25日 12:3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克里姆特的《格璐德·勒弗肖像》 克里姆特的《格璐德·勒弗肖像》

  新浪收藏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4日,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夜间拍卖如期举行,一幅克里姆特的《格璐德·勒弗肖像》经过长达15分钟的竞拍,最终以2480万英镑的高价成交,成为此次拍卖会的最大亮点。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马列维奇《至上主义,第18号构造》表现不尽如人意,仅以高出最低估价的成绩售出。

  克里姆特刻画女性形象精妙绝伦,是二十世纪初最受拥戴的女性肖像画家。《格璐德·勒弗肖像》的主人公是生于维也纳世纪末社会的格璐德·勒弗(Gertrud Loew)女士,其婚后改名格尔塔·费舒瓦尼(Gertha Felsöványi),画像倩影空灵,身披飘飘薄纱,是克里姆特的经典作品。

  估价为1200万-1800万英镑《格璐德·勒弗肖像》,以900万英镑起拍,经过两位匿名的买家极其缓慢的竞标,最终以2200万的英镑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2480万英镑,这个成绩在克里姆特肖像画的拍卖排行榜上位列第二。

  当晚这场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历时90分钟,最终成交1.786亿英镑,苏富比对这个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的,该拍卖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环球联主席 Helena Newman认为,这场拍卖会显示了全球艺术市场持续走高。不过,谈到对提振市场信心,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纽约佳士得在5月拍出的毕加索和贾科梅蒂,前者的《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以近1.8亿美元成交,成为世界上最贵的拍卖品;后者的《指示者》以近1.41亿美元成交,成为世界上最贵的雕塑。

马列维奇《至上主义 第18号构造》马列维奇《至上主义 第18号构造》

  本场拍卖会在此前宣传中的明星拍品是抽象大师马列维奇的《至上主义,第18号构造》,伦敦泰特美术馆马列维奇回顾展中的重点展品,象征了当时最革新的抽象艺术,但可惜,这件作品没有能爆出天价,只以215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估价:2000至3000 万英镑)。另外一件重要拍品是来自德加的《14岁的小舞女》,是极少数流转在私人藏家手中的德加青铜雕塑之一,最终的成交价为1580万英镑。(小花/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克里姆特拍卖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