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品润博第五届尚品美玉拍品赏析之牌子

2015年06月30日 11:2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当下纷繁多样的玉雕作品中,玉牌称得上是低调内敛的传统形式,其最大的妙处在于文风雅致,语境抒怀,自内而外散发出一种源远流长的出落凡尘之美。

  这些牌子主旨自在写意,叙事行云流水,引观者游思遐想,美在意味无穷。与其它形式的玉雕作品相比,她修长的线条比例、纯粹的色彩构成、细腻柔美的笔触,更显得清秀俊朗,楚楚动人。

  00696   陈春波 和田玉籽料禅宗圣境牌  00696   陈春波 和田玉籽料禅宗圣境牌

  这款和田玉籽料禅宗圣境牌牌型规整,将山水镌刻在这方牌上,四周做凸起,造型规整。只见远山,孤人,流云,古松,意蕴绵长,禅意尽现。

  00891   赵显志 和田玉籽料姑苏印象牌  00891   赵显志 和田玉籽料姑苏印象牌

  此件姑苏印象牌设计简洁,线条利落。融合了苏派建筑,石板小路,河边台阶层层而上,一人挑水而行,将江南水乡的典型元素集合而具体的体现了姑苏城古典婉约的风貌,人物设计贴近生活,富有姑苏古城水乡的生活气息。

  00771   卢智勇 和田玉籽料沐白牌竹报平安  00771   卢智勇 和田玉籽料沐白牌竹报平安

  和田白玉籽料用料硕大规整,雕刻户门一面,门前一活泼童子点燃爆竹,爆竹声声响,报平安。童子憨态可掬,整件作品动态感十足,为一件赏玩佳品。双面雕刻,更显工艺奇巧精致。

  00804   瞿利军 和田玉籽料听涛长方牌  00804   瞿利军 和田玉籽料听涛长方牌

  玉质温润白皙,构图大气磅礴,山峦叠嶂,天高云淡,树木尹翠,高士占据画面的中下端,前方波涛翻滚,高士静心而禅坐,整件作品人文气息浓厚,适合佩戴。

 00719   姜丙雷 和田玉鸭蛋青暗香疏影牌 00719   姜丙雷 和田玉鸭蛋青暗香疏影牌

  遒劲的线条,古拙的韵味,一只花斛,一枝冬梅,正所谓为有暗香来。双面工,更值得玩味。

  00881   叶清 和田玉籽料喜事连连  00881   叶清 和田玉籽料喜事连连

  作品采用浮雕技法雕琢喜鹊莲花,图案构思源于自然,布局合理,细致入微,立体感强,画面中远山、落日、含苞待放的莲花、立于芦苇之上的喜鹊,呈现了一幅别致的夏日荷塘情趣图。

  00824   宋瑶 和田玉籽料苏城系列-望牌  00824   宋瑶 和田玉籽料苏城系列-望牌

  作品中部镂空取景,呈现出圆月下的江南之美景,将屋檐挑脊,拱桥小舟,汇于一景,将江南水乡之特征表现的淋漓尽致,别有意趣。

  赏花听涛影,姑苏印象风。以上作品均来自第五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

  第五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5年7月3日---7月4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5年7月5日13:00

  预展地址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拍卖地点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尚品润博美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