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44期拍卖会落幕

2015年12月22日 10:3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嘉德拍卖嘉德四季第44期拍卖会,于12月20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结束,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等门类五个专场总成交额4798万元。至此,中国嘉德2015年度各项拍卖圆满落幕。感谢广大藏家的大力支持,中国嘉德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中,与各界朋友再续嘉缘。

嘉德四季第44期拍卖现场嘉德四季第44期拍卖现场

  【古代书画】

  古代书画是历届嘉德四季拍会中最具传奇色彩的板块,多年来,有不少轶事嘉话在业界流传。20日举槌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精选历代佳构,注重学术性和收藏性,再次赢得了广大藏家的好评,总成交额1036万元,有些拍品的成交价超出估价数十倍、乃至一两百倍。

  宋徽宗(款)《耄耋图》绘制精细,意趣盎然,静心观之,宋韵扑面而来,经过激烈争夺,以368万元成交,高出估价245倍。

宋徽宗(款)耄耋图 成交价:RMB 3,680,000宋徽宗(款)耄耋图 成交价:RMB 3,680,000

  本场文征明(款)作品颇受藏家关注,《溪山秋晚图》用笔苍秀,气韵超逸,以46万元成交;《行书七言诗》以36.8万元成交。

文征明(款)行书七言诗成交价:RMB 368,000文征明(款)行书七言诗成交价:RMB 368,000

  此外,朱耷(款)《单鳜图》以19.55万元成交。赵左(款)《秋山远眺》金笺为材,笔墨俊逸,气韵高雅,以17.25万元成交。王铎(款)《行书五言诗》有狄平子、杨葆光、陆恢题跋,以20.7万元成交。

赵左(款)秋山远眺成交价:RMB 172,500赵左(款)秋山远眺成交价:RMB 172,500

  【玉器 工艺品】

  12月20日,本季拍卖会“玉器 工艺品”专场继续举槌,历代工艺品和佛像艺术品登场,其中尤以佛造像最受藏家青睐,“明早期铜漆金菩萨像”以138万元成交。

  此尊精致罕见的明早期菩萨像面容端丽祥和,姿态举止庄严优雅,无论本尊还是座下朝天犼,细节处均刻画入微,通体漆金,金光熠熠,体量硕大。造像开脸神态、装饰细节等均具有鲜明的明早期汉地铜佛造像风格,且较之更为精细,堪称是明早期内地汉传佛教金铜造像艺术成熟的写照和代表之作。

明早期 铜漆金菩萨像 成交价:RMB 1,380,000 明早期 铜漆金菩萨像 成交价:RMB 1,380,000

  “清 白芙蓉刻乾隆御制资政要览龙凤纹文镇”材硕质润,凝若脂玉,通体满工,刻画精细,底面有铭文,以13.8万元成交。

清 白芙蓉刻乾隆御制资政要览龙凤纹文镇 成交价:RMB 138,000清 白芙蓉刻乾隆御制资政要览龙凤纹文镇 成交价:RMB 138,000

  【精彩纷呈的嘉德2015】

  综观2015年全年市场,在中国宏观经济深度调整期,中国嘉德春秋两季拍卖会行情稳健,总成交额基本与2014年持平,并引领高端艺术品交易平台再创辉煌,有三件成交过亿拍品,无愧行业中流砥柱。2015春拍中,潘天寿《鹰石山花图》以2.79亿元创潘天寿画作拍卖价格纪录,李可染《井冈山》以1.265亿元成交。2015秋拍中,李可染《万山红遍》以1.84亿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5春拍 潘天寿《鹰石山花图》拍卖现场中国嘉德2015春拍 潘天寿《鹰石山花图》拍卖现场

  中国嘉德在2015秋拍中还推出了首个中国二十世纪和当代艺术夜场拍卖,总成交额1.57亿元。此外,2015年度,中国嘉德拍场上还有很多可圈可点的表现,例如2015秋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古代”专场中的“常州王有林旧藏碑帖”专题,以及其它高学术含量的特色专场,开通实时网络竞投等。

中国嘉德首个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人气旺盛中国嘉德首个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人气旺盛

  在当前宏观经济和行业都面临调整的大环境下,中国嘉德坚守诚信理念,创新进取,用心服务广大藏家朋友。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我们常相见,同分享,共进步。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嘉德拍卖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关于中国嘉德拍卖信息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嘉德拍卖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关于中国嘉德拍卖信息

  关于中国嘉德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国内首家以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四期“嘉德四季”拍卖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设有上海、广州、香港、台湾、日本及北美办事处。2012年10月,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首拍,标志着中国艺术品拍卖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一步。

  经过中国嘉德的努力,诸多国宝级的珍品如“翁氏藏书”、“唐摹怀素食鱼帖”、“宋高宗手书养生论”、“朱熹春雨帖”和“出师颂”等重要拍品,或从海外回归大陆,或从民间流向重要收藏机构;同时,各项目不断有突破区域性以及世界性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价的纪录。2007年秋拍中,明代仇英《赤壁图》以人民币7952万元的成交价使中国绘画类作品拍卖价格首次超过千万美元级别。经中国嘉德拍出的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2011年春拍,4.255亿);王羲之草书《平安帖》(2010秋拍,3.08亿);齐白石《山水册》(2011秋拍,1.94亿);王翚《唐人诗意图》(2011秋拍,1.265亿);李可染《韶山》(2012年春拍,1.24亿);陈栝《情韵墨花》(2010秋拍,1.137亿元人民币);李可染《长征》(2010秋拍,1.075亿元);张大千《爱痕湖》(2010春拍,1.008亿元);朱熹、张景修等的《宋名贤题徐常侍篆书之迹》(2009秋拍,成交价1.008亿元);唐代“大圣遗音”伏羲式古琴(2011春拍,1.15亿元);清乾隆钦定补刻端石兰亭图帖缂丝全卷(2004年春拍,成交价3575万元)、清乾隆粉彩开光八仙过海图盘口瓶(2006春拍,成交价5280万元)、“明 黄花梨簇云纹马蹄腿六柱式架子床”(2010秋拍,4312万元);靳尚谊《塔吉克新娘》(2013秋拍,8510万);吴作人《战地黄花分外香》(2013春拍,8050万);陈逸飞《山地风》(2011春拍,8165万);元抄本《两汉策要十二卷》(2011春拍,4830万)等以及邮品钱币门类的多项珍品均创造了各项目的历史最高价。

  中国嘉德首批并连续被评为中国拍卖企业AAA级最高资质,获得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守信企业称号。

  中国嘉德在2008年获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独家授权举办奥运专场拍卖会,并分别于1999年和2009年分获世界集邮展览会指定独家举办邮品拍卖会。中国嘉德长期以来还积极参与慈善捐献并扶助艺术教育等公益活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2015四季拍卖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