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二月乾元迎春精品拍卖会起槌

2016年02月04日14:4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群羊辞旧岁,金猴闹新春,嘉德在线感谢广大藏友多年来的厚爱与支持。‘乾元’拍卖会是嘉德在线自2015年倾力打造的品牌精品专场,定位高端,精品荟萃。本期拍卖时间为2月6日—12日,届时将呈现包括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当代工艺、油画雕塑在内的四十余件诚意佳作,以飨四海藏家。预展时间为2月4日—5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拙朴斋藏精品书画专场

  中国书画专场本次共上拍12件作品,名家云集,风格各异,极具看点,其中亦不乏中小名家的佳品之作,可赠予画友,藏之亦为艺苑珍赏。晚清画家顾宝珊之《春山澹冶》尤为抢眼,此作为上海文物商店所出。

  顾宝珊 春山澹冶 133X39 纸本立轴

顾宝珊 春山澹冶 133X39 纸本立轴顾宝珊 春山澹冶 133X39 纸本立轴

  顾宝珊乃清末扬州的著名画家。工山水、花卉、果品、鸟兽。少无师承,由冥悟而得,其笔意,颇近白易山人。其泼墨蟠桃流传甚广,松鼠尤为精妙。观此幅山水,作品构图严谨,特色鲜明,描绘山中早春之境:山涧烟雾升腾,山上早春嫩绿葱荣。整幅画面色彩明朗,气韵流畅,浅降与青绿相结合,一派春景淋漓。

  瑞光 山水 130X32 纸本立轴

  瑞光法师为齐白石先生早年入室弟子。虽为佛家主持,但其绘画技艺得白石老人真传。山水作品线条流畅舒朗、挥笔洒脱自如,画面布局不拘形式,水与墨在浓淡干湿间恰到好处。

  徐小隐 秋江归棹 54x32cm 纸本镜心

  徐小隐之《秋江归棹》、郭沫若之《行书》、邵戈之《三元及第》,几副作品画面干净,气韵流畅,尽显大家风范,均是馈赠迎福之佳礼。

  郭沫若 行书 92X46cm 纸本镜心

  邵戈 三元及第 136X138cm 纸本画心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古瓷杂项专场本期共9件拍品。囊括明清两代瓷器杂项,可谓大器雅观、小作精致。明代老蜜蜡、清代老黄杨、民国和田玉摆件,以及海外回流紫砂、翡翠、蜜蜡摆件,品种多样,各具特色,不但令人眼前一亮,更是不容错过的案头雅器。清代民国瓷器制作考究,可圈可点,值得把玩。

  当代工艺专场精选10件拍品。有镶工精细的珊瑚、坦桑石、蓝宝石首饰,有翡翠三色手镯、缅甸琥珀手串,件件选材珍稀、制作精美大气。缅甸琥珀、珊瑚佛串,和田玉、小叶紫檀、寿山石佛造像,都是修身养性,祈福纳吉的祥瑞之物,亦是收藏佳品,值得关注。

  a10441011 明 蜜蜡喜鹊登枝佩件 长4.5cm 高3.5cm

  佩件,色呈枣红、宝光内蕴,为黄蜜蜡天然氧化而成,非数百年光阴而不能得;肌理细腻、触手温润;具有无比的亲和力。雕刻刀法老辣,刻画生动,观之古朴典雅,赏心悦目,令人爱不释手。

  清 海外回流双耳翡翠赏瓶一对 高9.8cm 直径2.5cm

  瓶质地温润,翠意莹然,种水足,整体规整对称,造型典雅,线条流畅,极富文人情致,令人赏心悦目。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瓶’具有平安、太平之意,故金石之器中各类瓶式不一而足。清中期以来受宫廷文化中对吉祥寓意的追捧与热衷,以瓶为型的玉雕颇为多见。翡翠原产于缅甸,于明清之际引入,其硬度达摩氏7度上下,故施技亦非易事。此瓶海外回流,重约160.6g。

  蔡朝忠 印度小叶紫檀释迦摩尼、阿难尊者、迦叶尊者+漆器底托一套

  印度小叶紫檀整体实心料,手工制作,面部神态庄严,衣着线条分明。组合式木雕作品,构图合理,颜色搭配巧夺天工。

  现代 阿卡珊瑚镶pt900配钻石戒指 直径1.26cm

  此件阿卡珊瑚镶钻戒指,主石直径1.26cm,采用pt900铂金四爪镶嵌,群镶圆钻石。珊瑚精圆洁净,颜色纯正,款式设计经典大方,镶嵌工艺精细,佩戴或收藏俱佳。

  珊瑚在东西方文化中都有较高地位,在东方佛典中被列为七宝之一,象征祥瑞幸福之物。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珊瑚有:“去翳明目,安神镇惊。用于目生翳障,惊痫,鼻巾丑。”等功效。在西方,红珊瑚被视为三月生辰石之一,结婚35周年纪念品。宝石级红珊瑚四类中阿卡(AKA)为最佳。

  油画雕塑

  本期推出周恩来原版老照片专题。周总理是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之一,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付出了一生的心血, 其品格和卓越的贡献不再赘述。周总理一生留下了大量的影响资料,原版照片大部分被国家机构收藏留档,而市场常见照片多为根据原版照片放大的新闻照,数量大,规格不一, 且市场价格较低。原版照片因少见,市场流通少,是影像藏家群体重点收藏的板块。本专场作品全部为原版照片。

  佚名 周恩来50年代照片 10张一组 尺寸不一

  嘉德在线|乾元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2月04日—2月05日

  拍卖时间:2月06日—2月12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 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在线网络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