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以1.42亿元成交 刷新单克拉拍卖纪录

2016年03月01日19: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缅甸鸽血红宝石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佳士得2015秋季瑰丽珠宝拍卖日前收槌,总成交额达7.4亿港元(约9700万美元),拍卖成交率以项目计达80%,以价值计达83%。其中一枚缅甸鸽血红宝石以1.42亿港元成交,刷新红宝石单克拉的世界拍卖纪录;另一枚无瑕祖母绿宝石则以1760万港元成交,创下阿富汗祖母绿宝石在拍卖场的新世界纪录。

  佳士得表示,该枚缅甸鸽血红宝石“Crimson Flame”重15.04克拉,在今季秋拍中以1.42亿港元、即1800万美元成交,并以每克拉120万美元的价格创造红宝石单克拉新的世界拍卖纪录。

  而另一枚重10.11克拉的无瑕祖母绿宝石“The Afghan Emerald”,则以1760万港元(约220万美元)成交,创下阿富汗祖母绿宝石在拍卖场的新世界纪录。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暨珠宝部董事石丽华表示,继春季拍卖呈献破纪录的红宝石项链后,今季“Crimson Flame”再度以每克拉120万美元的价格创红宝石单克拉世界纪录。

  连同今季珠宝拍卖所取得的近9700万美元的成绩,本年度佳士得香港珠宝拍卖共取得2.15亿美元的佳绩,创造亚洲该拍卖品类年度最高拍卖成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宝石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