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罗琳的哈利·波特椅子拍得40万美元

2016年04月09日09: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英 国作家J.K。罗琳在创作了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前两部时所坐的一把椅子,在2016年4月6日纽约的一个拍卖上拍得39.4万美元。这张平 淡无奇的1930年代橡木椅子是罗琳在苏格兰爱丁堡时期,以单亲母亲的身份所居住的廉租房里免费获得的四张混搭椅子中的其中一把。 图片:William Edwards/AFP。

  JK·罗琳(JK Rowling)创作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前两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哈利·波特与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时所坐的椅子4月6日在纽约Heritage Auctions拍卖会上以39.4万美元(约合255.2万元人民币)的惊人价格成交。

  虽然这把椅子确实是一件实属难得的哈利·波特纪念品,但是相比以往的拍卖纪录来说,这样的价格还是 有点出人意料。2002年的时候,在佳士得为国家预防虐童协会(the 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Children)举办的的“Chair-ish a Child“慈善拍卖上,这把椅子以2.1万美元成交,而在2009年它在eBay上以2.9万美元被转售。

  罗琳在为2002年的那次拍卖所写的介绍当中写道,这把1930年代的橡木椅子是她在1995年得到的4把混搭的椅子当中最舒适的,当时她还是个居住在廉租房里、生活窘迫的单身妈妈。

  JK ·罗琳创作“哈利·波特”时坐的椅子,上面带有这位作家的签名与手绘。 图片:courtesy Heritage Auctions。

  “怀旧的心让我对它有点依依不舍,但是我的后背对它却没什么留恋,“罗琳写道。

  为了2002年的拍卖,她在椅子上写了很多有意思的话,其中包括了在首部哈利·波特小说那顶破破烂烂的“分院帽“(Sorting Hat)说的著名台词“哦,你也许觉得我不漂亮,但是不能以貌取人,”,还有说明椅子身份的“我坐在这张椅子上创作了哈利·波特。“

  JK ·罗琳在椅子上亲手留下的文字 图片:Joseph Schroeder, courtesy Heritage Auctions。

  在一份公告当中,拍卖行这样形容这把椅子:“它代表了一小段历史,是与巫师世界的虚幻故事以及史上最受欢迎的儿童读物角色紧紧相连的一段时光。“

  虽然买家的身份不得而知,但是来自英国的卖家杰拉德·格雷(Gerald Gray)对BBC说:“我打算将其中的10%捐献给JK·罗琳的慈善机构Lumos,因为她最先拍卖椅子也是出于慈善的目的。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哈利·波特椅子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